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7】

前文链接:暮鸦全文


楼下的巷子里有个家伙被包围了。

琴酒靠在窗边欣赏那场像邪典电影一样血肉横飞的战争,以此消遣抽完这支烟的时间。

从基地出来以后他很少有机会歇下来好好抽一支,但现在,得益于那个被包围的家伙,他身处的药店里干干净净只剩死得不能再死的尸体。

他是想来这里备点药品的,撞开门时已做好恶战的准备,进屋却发现每只丧尸都死得透彻,显然有人刚刚来过。那人没把东西拿光,琴酒随意把货架上的药瓶药盒扫进黑色的羊皮双肩包里,正准备撤离就听见楼下响起枪声。

纯正的西格绍尔的声音。

不是什么不入流马仔能弄到的货色。

他啧了一声靠到窗边,卸下肩头的两支步枪倚在墙角,点起一支烟看着聚成一群的丧尸往墙角进逼。

阴影使他看不清那个被围者的样貌,但可以肯定那家伙就是刚刚洗劫了药店的人。再好的买卖没有了,琴酒想。那个家伙会和那些丧尸两败俱伤,他等会儿下楼就能捞走那人从药店里拿的东西,大概还能补充几发子弹。

然而他料错了。

那人带的子弹并不如他猜想的那样多,几轮射击后,随着一声空仓挂机的喀嚓,枪声骤停。

那人折下旁边的水管横扫,丧尸退了一片又很快围上来。水管被两只丧尸攀扯住无法再挥,那家伙举起手枪把枪柄砸向最近的那只。

太蠢了,这意味着把自己的肋侧彻底暴露出来。丧尸还剩那么多,那家伙死得太早可不好——琴酒皱了皱眉,拎起脚边的M4A1替他解决掉左侧的两只。

没有片刻停顿,那人抓过身侧正要倒下的尸体扔向不断靠近的其他丧尸。在借此赢得的片刻喘息中,他准确地仰头望向弹道的另一头。

他看到琴酒。

琴酒看到他。

妈的,赤井秀一。

丧尸重新靠上来,赤井翻身攀住一楼的窗檐,借着拧身的力量踢飞最近的几只,落地便开始往巷口移动。既然琴酒在楼上,那一定有车停在门口。

琴酒看出他的意图,暗骂一声背起枪就往楼下跑。跨上机车的一刻他放弃了直接骑走的打算,转而掉头停在巷口。

子弹耗罄的赤井拼杀勉力,琴酒抽出车座下的微冲打出一梭连射,同时猛地踩下油门冲向丧尸群。赤井挥起背着的大号邮差包甩开附近的几只,在琴酒冲出一条路后跳上后座,扯过琴酒背着的M16射退围上来的丧尸。直到琴酒冲出暗巷,在一处看起来安全的所在急刹车转弯。

哈雷在尖利的刹车声里骤然停下,尾部猛地甩出一百八十度。赤井摔下后座,翻滚两圈卸去力道,才抬头就看见琴酒已捡起刚刚被摔下的M16对着自己。

“把包给我。”琴酒把枪上膛。

“你救我就为了抢这么点药?”赤井取下肩上的包丢过去,发笑。

“我只是不想看见我都没杀掉的人被一群没智能的东西弄死。”琴酒发出声冷哼,低头看见包湿了一大片,又用脚尖踢了踢拉链,“过来,把它打开。”

赤井靠近去蹲跪着拉开拉链,把整个包袋敞开在琴酒眼皮底下,不无遗憾地哀叹了一声:“酒精全碎了。”

琴酒倒不在意这些,反正如今世道上的大部分伤,用再多酒精也是没用的。倒是其他的药品——琴酒不悦地皱起眉:“为什么不多拿一点把包装满?”

“得给以后去的人留一点吧。”赤井露出个没指望你能理解的眼神,摇了摇头,

“不过你真的应该在意一下酒精的。”

猛地直起上身,赤井抓起一大片碎玻璃刺进琴酒的大腿:“别动,再进一点就是股动脉了。”

琴酒握着长枪无法瞄准他的头部,赤井几乎把整个上半身藏进他的两腿之间。琴酒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不可能为了抢回一包药做出钻胯这种丢份的事,FBI的走狗果然是全无底线。“好,”他说,“你把包拿回去吧。”

“不,我要谈判别的。”赤井说,“我想拉你入伙。”

“什么条件?”

“我有防御完善的房屋和足够生活物资储备,你有枪和子弹。”赤井顿了顿,又补充,“单打独斗不容易吧?背后没人,怕是抽支烟的时间都没有。”

琴酒从鼻孔里发出不屑的哼声:“你凭什么觉得我会愿意组队。”

赤井沉默一会,终于压低了声音:“整个组织都已经撤出,你留在这里,是被弃了吧?”



琴酒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弃子。

卧底事件的频发早已让负责肃清叛徒的他失去信任,常驻古巴的朗姆都被调回日本弥补管理层的无力。而折损库拉索一事发生后,他的地位更是发生了无法挽回的陷落。那位先生倒不怀疑他的忠诚,但也从此不再倚重他的能力。

这次的疫情是组织制药实验的意外,一个实验体逃离基地感染了路人。苦艾酒主张及时回收感染者,先生则执意任由事态发展。人体试验并不好做,毕竟庞大如斯的组织也无法悄无声息掳来很多健康人。任疫情扩散,正是一次绝佳的人体实验。

高层人员陆续撤离东京以旁观事变,琴酒则被留下来监管科研人员。然而事情的发展出乎了先生的意料,疫情进入完全无法控制的阶段,政府开始在东京城外修筑高墙。

那位先生给琴酒下达了最后一道命令,清除剩余的研究人员,将实验资料封入地下室。琴酒毫不犹豫地执行了这项命令,确认研究人员已一个不剩后,正欲焊死地下室的铁门却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打电话给那位先生,询问自己该如何撤离。先生之前说会派直升机来接,却没提过准确的时间地点。

先生没有接电话。

他打了三遍,最后拉下脸来打给朗姆,全部没有反应。

唯一拨通的是伏特加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个女人,哭哭啼啼说三郎昨天车祸死了。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被彻底抛弃了。他们准备将他抹杀在这座死城,并且清除他每一个亲信。

好的,他想,我的忠诚也到此为止。

他把实验资料重新拿出来,连同基地里剩下的各种物资一起装进一台房车,搜索出城的机会。只是大型的汽车耗油太多,几天之后,他不得不骑摩托。

然而摩托也快撑不下去了。

现在他低着头盯着赤井的半个后脑,思忖良久,终于开口:“你有汽油吗?”

“没有,但我在把车改成电驱动的,”赤井把头探出来,毫不在意地顶上他的枪口,“再两天就成功了。”

赤井看着他的眼睛。

他拨上枪的保险。


-tbc-

评论(14)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