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9】

前文链接:暮鸦全文


秋天的阳光并不毒辣。 

只是在露台上站了许久,不免还是沁出一层薄汗。 

世良真纯在打完一组十六发的间歇放下枪,屈起手指擦去唇上的汗珠。从五十米外的街区拉回视线才注意到自己身边,两只灰椋扑棱着翅膀飞起,褪去绿色的叶子落进风里。 

她有些懊恼:“起风了,我都没注意到。” 

斜坐在一边栏杆上出神的赤井听见说话才回过神来,继续手上的工作把子弹摁进弹匣里。“没必要考虑风,” 赤井从后侧看着她脸上被晒成暖桃色的健康红晕,“需要你开枪的距离不会太远。” 

她知道这一点。丧尸不会使用武器,他们没可能爆发远距离战斗。然而无论如何都还是不甘心,大概秀哥像自己这样大的时候已经能打好几百米了吧?赌气似接过哥哥填好的弹匣,她抬一抬枪口瞄准远处一扇窗。 

“别浪费。”赤井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严厉。 

琴酒带来的充足武器使她可以练习射击,但东京毕竟不是容易找到弹药补给的地方。 

然而她不想听。 

一只丧尸在窗口摇摇摆摆,脓血和腐肉蹭到玻璃上留下黏糊糊的痕迹。她尽力思考着调校瞄准镜,深呼吸一次把十字分划的中心对准丧尸的胸口。 

屏住呼吸,扣下扳机。

玻璃窗稀里哗啦地破碎,受惊的丧尸笨拙离开窗边。她想在丧尸消失之前赶紧补上一枪,枪管却突然被用力按住。 

赤井瞪她一眼:“够了。” 

“我已经看到偏移了,再开一枪就能中!”世良固执地把枪往自己这边拉。 

“你的问题在击发。”赤井毫不费力地把枪拎走,“有意识瞄准,无意识击发,明白么?” 

世良还想再辩解什么,却看见窗帘后有个人影。步美怯生生地拉开移门走到露台上,抬头想看赤井但最终把目光转向世良。 

自从几天前赤井放弃了冲矢的伪装,那三个孩子就对他有了莫名的恐惧。 

“你有什么事吗?”世良蹲下去大喇喇拍了拍女孩的肩,才发现步美的眼眶有些泛红。  

“世良姐姐……可以……不要打他们了吗?”一边说着,一边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涌出来。  

“诶?”世良一愣,“为什么呀?”

“电视上说了,他们都只是病人……”小姑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小哀也说,他们是可以治好的……” 

世良没了主意,抬头看着哥哥试图企求帮助。可惜赤井在这方面显然比她还束手无策,尴尬地杵在原地只想假装自己不存在。  

男人没一个靠得住!世良瞪他一眼,把步美搂进怀里:“别哭啦,其实我打的都是墙,没有打他们的。” 

小姑娘眨眨眼睛,挂着泪水的睫毛扑闪两下:“可是琴酒……叔叔说你们在打丧尸。” 

世良在一瞬间很想砍那个提出让琴酒看孩子的安室透一百八十刀。说是怕琴酒嫌弃孩子们、关键时刻丢下他们,让他参与照看来培养感情。只怕再培养下去,三个孩子全成了黑衣组织接班人。 

正想着琴酒就出现在门边,挥挥手示意世良放开步美。世良犹豫一下,终于轻轻拍了拍步美的背:“不哭了 ,琴酒……叔叔来接你了。” 

步美瑟缩一下,小心翼翼离开世良的怀抱。  

“你来劝他们不要打丧尸?”琴酒一脸好笑。  

步美点头。

“它们没人吃也会饿死的,为了让它们活到疫苗开发出来那天,你去喂它们吧?”琴酒伸手牵她。 

步美惊愕地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琴酒拉着离开。 

世良目睹着他们的消失,在震惊之余回头看一眼哥哥的反应,却只见赤井一脸忍笑。 

“你们都没点同情心的吗?!小孩子都要有心理阴影了吧?!” 

赤井摇摇头,瞥见那扇破窗边又重新露出丧尸的一角,随手提起枪扣下扳机。 

子弹穿过窗框嵌进丧尸的后脑,半死之人应声倒地。只是与枪声同时响起的,还有楼下步美的哭声。 

赤井的脸上闪过一丝意外,终于又显出一些歉疚。 

世良真纯相信,他是真没料到这样会把孩子弄哭。

男人,真没一个靠得住。



早晨六点,赤井秀一最后一次检查了三台摩托的性能。

物资空投的地点不算远,充满的蓄电池应该足够坚持。

安室抱着胳膊靠在一边看他,睨着眼睛,睫毛斜斜地垂下去:“希望这种改装能比你小学做的手工结实一点。”

赤井习惯于此,并不生气也不打算回应。然而抬眼才注意到安室穿着的套头毛衣,愣了半秒,便是命令的语气:“去换夹克。”

“你说什么?”安室显然被突兀的命令冒犯到,难以置信地扬起眉毛。

“我放了防水夹克在你旁边,”赤井重新俯下身去检查刹车,“今天会下雨。”

才想起早上起床时发现枕边多出的那团黑灰色衣物,安室把脸皱起来:“我不觉得今天会下。”

“你最好信他。”世良揉着头发从屋里走出来,脸上还挂着睡觉的红印,“他有十几年和英国气候相处的经验,而且把他最好的那件雨衣留给你了。”

而琴酒的出现使下雨的可能性又提高了一分——他把常穿的阿玛尼大衣换成了巴宝莉风衣,长发扎成一束,甚至鞋子都换成高帮的机车皮靴。

安室烦躁地看着他走到赤井身边去查看自己的车,两人还就车辆问题交头接耳表现得亲密默契,终于忍无可忍地挥手:“你们先去,我等会再出发。”

“三个一起走。”琴酒一如既往谨慎,“人多更安全,而且防止有人私吞。”

“你是不相信我们的实力吗?”安室眯起眼睛,语带讥讽,“何况,只有你才会私藏吧?”

“三个空投点,一人一个。”赤井把琴酒的车交到他手上,阻止即将爆发的战争。

琴酒跨上车的时候仍在瞪着安室,直到世良把大门拉开,他踩下油门一骑绝尘:“我去米花中心大厦。”

“东京塔。”赤井随后离开。

那么他只能去日卖电视台。安室看着世良把门关上了还留在一边不走,越看越觉得她就是她哥的翻版,越发没好气:“你还看着我干什么?小孩们快醒了。”

世良了然一笑,打了个呵欠顾自回屋去。直到确认她开始在厨房忙碌,安室才返回室内去找赤井留下的夹克。

不,他才不是就此向赤井屈服了。

只是因为现在自来水已经不能用,万一淋湿了不好收拾而已。

他这么想着,脱下毛衣换上那件猎人牌雨衣。


-tbc-

评论(9)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