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Mission on Isle / 5



拐过三条寂静走廊后,出现在面前的是一扇灰白色大门。赤井推了两下,不出意外发现它锁着:“到头了。如果你允许我掏一下口袋……”

然而劫持者打断他,沉默地递过去一串钥匙。

抵在背后的枪口依然丝毫没有移动,赤井小小叹了口气,果然对方是有备而来。试过四五把相似的钥匙后大门终于打开,迎面扑来的霉味让他打了个喷嚏。“真的必须进去吗,”他忍着鼻腔里的酥痒,“换个地方不行?”

身后人也打出一个矜持的喷嚏:“叛徒没资格谈条件。”枪管用力往前顶了顶。

莱伊,叛徒,赤井总算想明白怎么回事了。“原来你一直是这个组织的人?”他顺从迈进这间储藏室,一双眼睛却机警地搜寻环境中一切可能利用的东西。

“算不上一直。”银发男人有些烦躁,踹他一脚命令他把自己绑上储物架。

他们终于拉开一些距离。赤井捡起地上那卷绳子,转过身来背靠着架子站好。直至此时他才有机会面对着他,他冲那张熟悉的脸咧出一个笑容:“钥匙还在门上。”

“不会有人过来。”杀手蹙起眉,但还是缓缓后退了一步准备去关门,“先绑你自己。”

“我在绑。”赤井把绳子绕过手腕,动作很大以显示自己并没有耍滑。而同时这也吸引对方的视线,成功掩护了正在踩开铁架轮锁的脚下动作,“话说回来,他们给你什么代号?”

“琴酒。”他又后退了一步。

“喔,六大基酒之一。看来我该叫你大哥?”赤井打出个漂亮的死结,侧过身骄傲地展示。

“闭嘴。”琴酒把右手伸向钥匙。

但锁孔有点紧——正如赤井在开门时就发现的——琴酒不得不用一只脚固定住门。

就是现在。

赤井猛地蹬地,连人带架快速向一侧滑出。琴酒反应很快,连开数枪都算准提前量。而他没算到的是赤井刻意使架子侧翻,所有子弹都落到架子上溅起火花。赤井借此扳断身后绑着的铁管,在倒地的瞬间顺势脱身,左手探向怀中。

他没带枪,但这个动作奏效了。它阻止了琴酒趁势追击,而使他后撤半步寻找掩体。仅仅半秒后琴酒就发现这不过是虚张声势,但足够了,足够为赤井赢得找到掩护的时间。他钻入储物箱之后的空隙,琴酒快步逼近,三发子弹穿透塑料箱但赤井幸运躲过。在他足够靠近的瞬间,探员迅速踢开箱子,一跃起身并向前扑出。琴酒连开两枪,赤井猱身避开,直取右路去擒琴酒左臂。距离太近了,此刻枪就是一个累赘。电光火石间,赤井死死抓住琴酒的左手,试图争夺对握把的控制权。两人胸膛相贴,谁也无法起腿,琴酒凭借身量的优势取得些微上风,尽力将对方往后压。赤井踉跄后退但仍然掌握着平衡,博莱塔在两人的角力中指向天花板又指向地面。终于赤井成功把手指卡进扳机护圈,他压着琴酒的食指死命往下扣,直到空仓挂机声响起。

至此,他们回到同一条起跑线。

琴酒冷笑一声松手,沉重的金属落到地砖上铮然。赤井退后几步,从那堆散架的钢管中捡出两根,抛一条到对面。

琴酒稳稳接住。

他看起来一点也不累,赤井暗自惊诧。超越人类的反应速度也意味着超越人类的身体负荷,即便经过严苛训练,在刚刚那场进退迅疾的缠斗过后,赤井也无法忽视肌肉与骨骼关节的酸痛。但琴酒似乎完全没受到影响。

这很不利。“我得解释一下,”赤井努力给自己争取休息时间,“我从一开始就是卧底,不能算叛徒。”

“总之你在叛徒名单上。”琴酒不耐烦,“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多话?”

“人总是会变的。让我想想……”赤井毫不介意地笑起来,“你加入组织还不到六年?该叫我一声前辈。”

琴酒忍无可忍,长棍一斜欺身而进。赤井姑且不避,横起铁管生接下这招,不顾虎口发麻便扫琴酒下盘。这迫使琴酒连贯地反应,在左侧纸箱堆上借力一蹬腾空跃起,竖持钢管直劈而下。银色长发在空中掠过一道弧,恍若惊鸿照影。

赤井堪堪避开一个最小的角度,尽可能节约能量。而这也使他迅速地落入下风,琴酒趁胜追击,化劈为刺,连出数招逼他险险后撤。赤井持棍左右格挡,仍是留着三分力气。

他在读秒。

ATP维持剧烈运动的时限仅仅十秒,在那之后便由乳酸能系统供能。这中间是一个肌肉收缩速度的断层。

琴酒的攻势忽然暂缓。

赤井在瞬间爆发,棍尖一挑卸去琴酒半数力道,同时旋身而上绞住他双肩。他的动作快不及眼,琴酒仅慢了半拍,武器便铛然落地。银发男人迅速反击,鞋跟狠狠跺上赤井脚尖,趁他手上力量一松的时机挣出身体,阻止了锁技成型。但赤井也在这番缠扭中转换方向,使自己成为更靠近大门的那个。琴酒拾武器的当口,他毫不恋战转身就跑。

“懦夫!”琴酒咬牙。

赤井听得真切,但在好胜心面前,还是理智更胜一筹。和琴酒进行耐力赛并非好主意,他窜进楼梯间,翻越护栏直接跳向下一层,直到确认对方并没有追来。

在众目睽睽的酒店进行追杀不是组织的风格。

但你也永远不知道他们何时会在暗中尾随。

赤井喘着气,写一条「今晚不回去」的短信发给秀吉,顺手清空了全部家人的消息记录。



-tbc-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