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Mission on Isle / 6



紧急提审嫌疑人导致今天下班一如既往的晚。降谷零心不在焉锁了车,扫一眼楼层显示屏发现电梯还在顶楼,便匆匆推开楼梯防火门三级并作一步地往上跨。

总之作为运动也是好的。

赤井下午发来消息说要乌丸财团的近年动向。作为对已结案件私自调查的成果,相关资料全都存在私人电脑上,必须回家才能发给他。当然这不是他急着回去的主要原因,他知道赤井耐心好。主要原因是,这一天下来哈罗恐怕饿得很惨。

有时候降谷想过要不要把哈罗送去寄养。结束安室透的身份之后就几乎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宠物,哈罗又已经是只常常出现健康问题的老狗狗。然而想来想去也想不到一个可以托付的亲友,只好作罢。

他刷了门卡,房门应声而开,那团白毛球却没像往常一样扑出来迎接。降谷有些不好的预感。

“哈罗?”

“汪!”欢快的一声,来自厨房方向。

降谷放了心,挂好外套放好包,捉迷藏似的放轻脚步靠近厨房:“让我瞧瞧,今天为什么躲在这里呀?”

这一瞧,就是汗毛倒竖——

赤井正抱膝坐在地板上,专心致志地观摩哈罗进食狗粮。

“你为什么在这?”降谷下意识想去拔枪。

“我被追杀。”赤井抬起头,一脸纯真地望着他,“小时候老师告诉我,有困难找警察。”

“这他妈就是你非法入室进警察家的理由?”

“我本来在外面等你的,但是想到你要加班,你的狗会饿。”赤井无辜眨眨眼睛,“顺便你们门禁系统有bug,我刚刚找到两个,马上发你。”

“谢谢,但是,”降谷指向大门,“出去。”

“你不想听我讲今天的收获吗?”

“以后谈,急的话你早打电话了。”降谷咬着牙,“我家不收留狗子以外任何生物,出去。”

赤井:“汪呜。”

 


 

打开冰箱门的时候,降谷试图说服自己,不生气,这家伙来了还是有好处的。

冰箱久违地被填满。蔬菜瓜果摆得整整齐齐,上面全贴着那家著名有机超市的标;占比最大的是三捆芹菜,标签上盖着“国产”的章。冷冻室里也塞满了肉类,降谷抽出一块谷饲牛肉观察一下脂肪分布,出乎意料地满意:“想不到你挑食材还挺有水平的?”

“没,”赤井正在撸哈罗,衣服上沾满了白色狗毛,“我挑贵的买。”

这就是了, FBI是永远不会在生活品味上有所进益的。降谷挑出几颗土豆几根胡萝卜,路过赤井的时候踢踢他屁股示意他别挡道。

但他没挪窝。事实上从降谷见到他开始,他就一直坐在那块厨房正中间的地砖上。

“过来帮我削皮,”降谷打开水龙头,“想蹭吃蹭住就得付出劳动。”

赤井有点不情愿,撑着地慢慢爬起来。

“坐太久腿麻了吧?”降谷扫他一眼发出嘲笑,但笑声在他站起来之后戛然而止。赤井膝盖处的裤管被不自然地绷紧,而他的脸色也难看得要命。

“你怎么了?”降谷盯着他的膝盖。

“积液。”赤井有点困难地朝水池移动过来,准备接过土豆,“定期抽的,这趟来日本耽误了两天,加上刚才……”

“你先把这事解释清楚。”降谷把食材放回洗菜篮里。

“有人想杀我,免不了就跑跑跳跳的,”赤井把手伸向土豆却被一把按住,“就,恶化了一下。”

膝盖积液在这一行也算见得不少,但从没遇到过肿得这么明显的。降谷扬眉:“你确定只是跑跑跳跳?”

赤井叹口气:“所以我劝你别打改造的主意。”

降谷等一个解释。

“目前的技术只能对神经系统进行强化,”赤井还是取得了对土豆的控制权,“你还记得中学那个电击青蛙腿的实验吧?”

降谷明白他的意思。只要有合适的电流,或者说神经冲动,就能操控肌肉作出反应。就像平时弱柳扶风的小姑娘,癫痫时也能爆发出惊人的速度和力量。而人类的肌肉和骨骼从一开始就有限额,超出限额的运动速度必然代价高昂。

“我帮你找医生,”降谷夺下土豆指向厨房外,“去坐着。”

“别。”赤井露出的表情就像一个央求妈妈别带自己去看牙医的小男孩。

“你撑不到回美国了,”降谷不太理解,“在这我有熟识的医生。”

“我的医生是当初科研团队中的,就是说,”赤井顿了顿,“我需要很大剂量的麻醉。”

不了解情况的医生不可能违规使用过多麻药。降谷了然:“你怕疼。”

赤井没作声,算是默认。

想象一下这家伙因为一点小伤疼到眼泪汪汪的样子就让降谷忍不住笑出声来:“当初是谁说,麻药这种东西没有也没关系?”一边说着一边还把手指伸进伤口里生抠出了血糊糊弹头的是哪位?

“是诸星大。”赤井举起两根手指。

“行吧,”降谷失笑,再次指了指餐厅的椅子,“我想想看能跟医生怎么说,也许能让他同意一个全麻加上局麻的方案之类。”

“他值得信任吗?”

降谷明白他问的不止是会不会痛:“是我的老朋友了,他有自己的私人医院,口风也紧……总之可以放心。”

赤井看起来松了口气,正好手机震动一下,便乖乖离开厨房去外面查看消息。哈罗冲他摇摇尾巴算作送别,回身趴到降谷的拖鞋上享受温暖。降谷也不赶它,索性原地站着擦了擦手,开始编辑给医生的邮件。而另一边,赤井也打开了邮箱。

是卡迈尔发的,开头便是一连串的道歉,想也知道又做错了什么。卡迈尔说隔壁负责监控儿童色情犯罪的部门最近查到一个议员给未成年女孩发色情短信的案子,因为那边案件太多人手不够,这边正好成功抓捕了人贩船临近结案,他就同意了对方部门主管的请求把这个案子接过来。赤井盯着那个议员的名字看了一会,从脑海中搜索信息。胡玛·韦纳,比起联邦众议员的身份,更重要的是他曾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贝尔的副幕僚长,因为一些生活作风问题屡屡曝光,才在选战开始前夕遭到辞退。而即使赤井对政治问题向来不很上心,他也知道,两个月前一个将阿贝尔大量邮件泄露给维基解密的数据主管在自己的寓所附近被枪杀,随后又有数位公开调查阿贝尔的网络作家和记者离奇死亡。

显然想到这些的不只赤井,朱蒂在得知卡迈尔接过这个案件后也表达了震惊。于是卡迈尔才想明白隔壁主管为什么要把它塞出来,慌慌张张地写邮件来问赤井该怎么办。他说儿童色情部门已经没收了韦纳的电脑,现在电脑也一并交到他们手上。虽说不能因为恐惧拒绝调查,但也不能就这么贸贸然把几个兄弟都置于危险的境地。

「里面有多少文件和邮件」?赤井飞快地打字。

「邮件六十万以上,文件更多」卡迈尔回复也很快,无疑正忧心忡忡守在电脑前。

「交给NYPD,说我们人不够。要求他们安排尽量多人手,至少五十个,确保每个人都看到电脑里的东西」。拉纽约警察上贼船算不上太好的主意,但当下人越多越能保证安全。赤井想了想,又发出一条:「他们不同意的话交给我来谈」。

卡迈尔回复表示明白了。赤井抬了头,看见降谷正举着手机从厨房出来,哈罗一颠一颠跟在旁边。

“这么写没问题吧?”降谷把屏幕展示给他看,上面是准备发给医生的邮件草稿,谎称赤井是一个嗑药成瘾的线人,讲明了特殊要求。

赤井点点头,降谷当着他的面按下发送。



-tbc-

评论(9)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