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Mission on Isle / 7



降谷是个好厨师。他单独做了赤井那份,小心调整调味料的量,直到那家伙露出一个被美味震撼到的表情。想来赤井自味觉改变后还没吃过合胃口的食物,降谷对他的反应感到满意,欣欣然抓了车钥匙载他去医院。

路上他们交换了一些信息,包括赤井在中午的遭遇。据降谷所知,日本自四五年前开始出没一个银色长发的罪犯,从行迹判断应该是一名负责肃清组织叛徒的杀手。

“他代号琴酒,地位不低,”赤井看着降谷把车弯进医院停车场,“也经过改造。”

降谷震惊地扬起眉毛。

“当时我们在一个行动组——他是意大利国家宪兵队来的。”车缓缓停下,赤井解开安全带,“行动结束后所有人返回原单位,只有他在回国中途失踪了。”

“那么你知道他真名?”降谷下车,等赤井也钻出来。

赤井扶着车门站稳:“搜一下意大利发的国际通缉令,不仅有名字还有身高体重。”

“也是,这得算逃兵。”降谷笑笑,锁好车,“不过他为什么逃?”

“因为聪明。”赤井苦笑一下,跟他进电梯。

降谷懂他的意思。他们是全球第一批改造者,改造技术掌握在美国手里。那些回国的战士在高官眼里,恐怕不只是凯旋的功臣,而是闪闪发光的实验体甚至标本。

电梯门再次打开时他们到达这家私立医院的最顶层。一名助手已经等候在一边,打过招呼后就带领二人穿过走廊。

“你的接待标准真的很高,”降谷回头冲赤井笑,“我来这里都没包过层。”

“但我在想,也许不全麻也可以?”

“得了吧,何苦折磨自己。”降谷把他推进房间,“抽个积液用上院长手术室,这种机会可不常有。”

医生和麻醉师都在里面了。赤井爬上床,试图把裤腿挽到膝盖以上。但有点困难,双膝肿得像两个西柚,布料绷得太紧,他只好把整条西裤脱下来。

女护士在心底悄悄感叹了一声。

降谷理所当然接过那条裤子。赤井乖乖躺好等待面罩扣到脸上:“好好待它,这是我弟的订婚礼服。”

“出来混何必穿这么贵的,”降谷打量一下面料啧了一声,“万一遇到大手术还要把衣服剪开怎么办?”

麻醉师开始倒计时。

“出门前,”赤井露出个痞笑,阖上眼睛,“我以为我是要来见你。”

降谷朝医生使个眼色。

另一个护士拿来了电极贴片。

 


 

赤井醒得比预计稍早一些。降谷正在剥橙子,抬头看见那双绿眼睛迷迷糊糊地睁开:“水在你左手边。”

“裤子在哪?”赤井没去拿水。

“那么着急做什么?喏。”降谷把剥好的橙子递过去。

但赤井没接。他掀开被子下床,径直走向病房一角的衣帽架。药劲还没退全,他单腿站着穿裤子时险险晃了一下,及时扶墙才得以站稳。

“你脑子还没醒吧?”降谷莫名其妙收回橙子,自己咬下一口。

“恰恰相反,”赤井回身,直直盯进降谷的眼睛里去,“它一直醒着。”

降谷见过莱伊露出那样的眼神,尖锐、锋利,像一柄寒刀剜入敌人的心脏,多少声势赫赫的头目在那冰冷直视之下双膝颤抖。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用这样的眼神看自己。掌心有些发麻,但降谷还是很好地掩饰了紧张:“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梦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倒希望那是个梦。”躺在床上,清晰感知到自己如何被反反复复测试,却肌肉松弛无法做出一丁点反抗。像只实验室里的老鼠,麻醉针头插在屁股上,任由人类翻来覆去摆弄,测测肛温抽抽血,没准还被毫无快感地撸出一管。甚至老鼠还更幸运一点,至少老鼠不会留存那点意识知道自己正在被做什么。

降谷没有继续辩解。事实上他预料过可能出现现在的状况,毕竟没人知道赤井在常规剂量的全麻下会不会还保留部分意识,而贸然加量又可能对他造成永久性伤害。“抱歉。”他说。但他不后悔,重来一次他还是会这么做,这些数据对日本的研究来说意义非凡。

“不用道歉,”赤井苦笑一下,低头把皮带扣好,“是我幼稚,以为这种事也可以信任……你刻意在我面前发邮件的时候我就该想到的,你还发了另一封对吧?那么仔细调整盐的用量,恐怕也是想测测我究竟敏感到什么程度。”

“你可以信任我,”降谷走进一步,试图增加自己的说服力,“今天的测试完全保密,等你回国后我再匿名提交数据。日本政府不会知道你是增强人,更不可能扣留你。”

“不,降谷君,我在意的不是这个。”赤井摇了摇头。即便日本政府知道又怎样呢,他有能力保护自己。但他很累,累到没有力气去跟降谷解释,他只是不想被欺骗、被像动物一样对待。他经过降谷走向门口。

“你去哪?”降谷紧紧跟上,“琴酒已经盯上你了,你没带武器。”

“如果他出现,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赤井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我们依旧是盟友,在这些事上你依旧值得信任。我只是需要区分一下可以信任和不能信任的领域。”

降谷没有说话,眼前的赤井冷静到可怕。他感到有些东西正在断掉。

“我能理解你的选择,对你来说,国家和,”赤井卡顿,努力寻找一个可以形容他们关系的词,“盟友。”

“朋友,”降谷打断他,“我不认为我们只是盟友。”

“也行,反正随便什么,”赤井扯出一个笑容,“都没有你的日本重要。”

“你这是在不满吗?”

“我没有不满,我只是在对自己强调这个事实,以免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赤井重新开始往前走,直到电梯前。他按了键,电梯就在这一层,门很快打开。

降谷看着他走进去:“但有件事我必须澄清一下。”

“请讲。”赤井按了一楼。

“做饭的时候我没有收集数据的意思,我只是想让你吃到好吃的菜。”

“那是我误会了,”电梯门开始关闭,赤井浅浅鞠下一躬,“非常感谢款待。”

金属门彻底合上,显示屏上的荧光数字减一又减二。

降谷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橙子,汁水黏糊地腻在指间。



-tbc-

评论(17)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