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35】


“他不吃。”赤井从关押琴酒的审讯室回来,打开水龙头冲洗手上半干的血。

紧随其后的安室卸下武器,坐到苦艾酒腾出一半的沙发上:“亏我们花那么多功夫挑了一只最壮实的狗。”

灰原抬起眼睛:“想不到感染了比不感染还挑食。”

基于病毒会保全琴酒部分机能的这一假设,他能撑到疫苗开发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加。安室终于不再反对赤井猎食喂他的提议,两人出门捕获了一只健康的秋田。然而用尽方法却发现琴酒对动物毫无兴趣,面对活的和宰杀后的狗都拒绝进食,只是拼命想咬他们的手。安室往靠垫深处蹭了蹭,叹了口气。

“这里有一次性输液器吗?”赤井关上龙头,用询问的眼神看向弟弟。

“你要干什么?”灰原警铃大作。

“给他挂点葡萄糖。”

“有倒是有……”羽田揉揉眼睛站起来。向来充足且规律的睡眠被昼夜不停的研究碾压到渣都不剩,他费了点劲才消化完哥哥的话。

“别拿给他。”灰原瞪他一眼,“他挣扎怎么办?针头脱出扎到你自己怎么办?”

“我会控制住。”

“那不如你按住他,我去给他扎针?”女孩挑眉。

“……不行。”赤井垂下眼睑。

“你还知道风险嘛。”灰原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埋首回纸堆中表示此事不必再议。羽田犹豫一会还是坐了回去,面露抱歉:“对不起,哥,我站她。”

安室从不错过任何针对赤井的煽风点火的机会,他扫了眼羽田又看向赤井:“真高兴你们家还有一个人知道惜命。”

赤井没有听到。琴酒的嘶吼穿过长廊又撞进实验室的门,每一声都落在他的鼓膜。他想起自己曾经承诺的那句“如果想吃东西就弄出点动静”,他一直听见他的求助,可他什么都没做到。

苦艾酒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开口,她一直是个周旋在各方立场间游刃有余的聪明人。起身离开沙发,她脱离这处凝固的氛围,转进隔壁的监控室去给自己找点事做。

但她很快又出现在门口。

“大家好,”她倚在门框上,“我们有麻烦了。”

赤井最先打开离自己最近的电脑,切到监控的画面。一大群刚才猎犬时还不存在的丧尸拥挤在画面上,并且方向笃定地朝基地移动。安室从沙发上跳起来,只瞥了一眼屏幕就去抓自己刚刚放下的长鞭。

“得用枪。”赤井拦住他。

所有外围画面上都是逐渐逼近的丧尸,整齐的速度让他们看起来像一支军团。

“子弹不够。”安室双眸一暗。进城前他们没准备太多弹药。

“基地的门能撑住吗?”苦艾酒靠过来。

“停车场那个入口只是防爆工业门。”灰原咬了咬下唇,“地下还有一层是金库,那里可以。”

“但我们没法把所有东西都转移过去。”羽田无意识攥紧手里的纸,“如果这一层毁了,不能继续实验。”

“而且只有琴酒会开金库,”苦艾酒补充,“我的视网膜只能开其中一道。”

“剩下的是密码还是掌纹?”赤井偏过头。

“密码。我可以破译,但需要时间。”

“那我和FBI去外面,能拦多久是多久。”安室直起身。
羽田也跟着站起来:“我会一直在门边,等你们。”

停车库的安全门只能从内侧打开。




子弹以一个精妙的角度射穿第一只丧尸的咽喉,穿过第二只丧尸腐化的胸膛后又准确嵌入第三只的眉心。

安室兴奋地舔了舔嘴唇:“三杀。”

“我刚才五杀,”赤井又开一枪,“我没说。”

“去你妈的。”安室报复性地射中那个赤井正在瞄准的目标,“你是狙击手,我又不是。”

他们用钩爪和绳索把自己挂在停车场的水泥天花板上,处在一个安全又视野良好的位置。已经有丧尸开始撞门,工业提升门发出微小的晃动。两人竭力以最节省弹药的方式逼退那些不断靠近的感染者,但它们根本不畏惧同伴的倒下。

“另一处入口还好吗?”赤井装弹的间歇,安室加快点射来弥补缺失的火力。

“放心,这里它们根本不知道往哪撞。”灰原的声音从耳机传来。

“你们没事吧?”即使失真,羽田的声线里还是有一丝担忧。

“没事,子弹还,”赤井猛然顿了一下,伸到包里的手抓了个空。他做了个深呼吸,把话接上:“够。”

“没了?”安室单手捂住喉麦,投去询问的目光。

“还有六发。”他关掉麦克风,把只填了一半的弹匣推入握把,“你剩多少?”

“二十以内。”安室苦笑。

赤井把手枪插入后腰,无声地脱下背包抽出长刀。松开安全绳卡扣的瞬间,他打出一个“掩护我”的手势。

密集的枪声响起,依着门清出一片小小的半圆。赤井抓着绳索迅速下滑,在落地的同时挥刀砍翻面前的丧尸。来往几招之后他稳定了局面,左手持刀,右手拔枪:“准备好就来吧。”

安室摘下固定,一跃到底。赤井五发连射为他铺垫好时机,金发青年稳稳落在他身后:“还留一发?这不太吉利。”

“你打完了?”赤井一刀斩落一只试图扒门的手。

“倒也留了一颗。”安室露出个坏笑,长鞭一抖。

同在这一行,谁都知道留下最后那枚子弹的意义。对待丧尸当然谈不上什么自我了断以免被俘,只是这么做似乎已成了约定俗成的规矩。

他们背靠着背战斗,享受彼此的每一个胜果,承担对方的每一次疏忽。鞭与刀以一种奇妙的节奏配合,看似格格不入却有着深入内在的和谐。他们呼吸加速却落在同一节拍,进退随机却又步伐互补。他的汗水洒上他的颈侧,他的发梢扬上他的眉角。

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战争。

如果有,那就是他们耗尽最后一滴体力的时刻。

“苦艾酒那边怎么样了?”安室努力调整呼吸才流畅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不知道,她需要听锁的声音,没法问她。”是羽田在回答,“你们怎么样?要我开门吗?”

“不用。”安室想踢开脚下的尸体,却很难使上力。

“我想她应该快好了。”羽田有点急,“你们现在回来,大门还能撑一阵。”

但我们不可能回去的。赤井关了麦,没有说话。

在这些丧尸减少到一定数量之前,放弃大门就意味着放弃一整层实验室,放弃琴酒,放弃开发出疫苗的最后一线希望。

赤井唯一的指望是,如果事情真到了那一步,苦艾酒可以在没有弹药的情况下带着秀吉和志保出城。

丧尸还在源源不断地逼近,他拖着酸痛的身体勉强做出反应。他没有余裕去看安室的表情,但他知道他想的也一样。

安室举起鞭子格挡扑来的强壮丧尸,肌肉沉重得他几乎抬不起胳膊。丧尸不会累,他的脑海突然闪过一个疯狂的想法,如果他感染,最少也需要几个小时才彻底失去意识。

“我们……多久了?”他强迫自己抬腿去踹两只挤在一起的丧尸。

“2h,”赤井用英文给出一个估计,把刀刃横在身前,使上全身的力量去撞迎面的感染者,“别想……乱七八,糟的。”

安室失笑。他为什么总能猜到自己在想什么?

可他们这样又还能扛多久呢?一只丧尸扑过来,他反应慢得差点被抓流血。赤井回身来救才把它砍杀,但背后又因此露出一大片破绽。

他们越来越陷入劣势。

直到羽田兴奋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苦艾酒把门弄开了!”

“那很好,”安室说了半句,就听见赤井按开了自己的麦。“你带志保先进去,换苦艾酒来给我们开门。”赤井深呼吸三次,蹦出一个长句。

“怕我连开门那会儿的局面都没法应付吗?”羽田嘟囔一句,但听起来还是愿意照做。

但苦艾酒的声音加入音轨:“是想等他失去信号再来说服我不用管你们吧?别玩那些自我牺牲的把戏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什么?”安室咬牙。

“金库里放的不是钱,”苦艾酒顿一下,发出个玩味的笑声,

“是炸药。”



琴酒是被浓重到刺鼻的硝烟味拉回一点神智的。

他睁开眼,看到赤井从门外进来。

于是他震惊于自己究竟失去意识了多久,这么短的时间,那家伙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赤井几乎是拖着脚步在走路,针织帽摘掉了,汗湿的头发耷拉下来贴在脸上。他回身去关门的时候,那只稳定得能击中七百码外窃听器的手竟然在发抖。

如果他能清晰地说话,他绝对要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赤井看他一眼,扯着已经不听使唤的肌肉露出一个很难看的笑容。他摇摇晃晃走到那盆狗肉面前,想蹲下去干什么却双膝一软直接跪了下去。

别费那事了,琴酒很想劝他。虽然他也很想吃点东西,但身体就是本能地拒绝动物肉。

赤井倒掉已有的血水,拉高袖子,抽出一柄短刀。

琴酒突然明白他要干什么。

刀尖刺入小臂的时刻,血顺着肌肉的线条淌下,流入那团猩红色的肉类之间。

直到血流渐止他才扶墙站起,歪斜两下终于准确端起那盆狗肉。他来到琴酒面前的时候,琴酒闻到腥甜的味道。

“别告诉别人,”赤井戴上手套,抓起一块切小的肉送到琴酒嘴边,“安室会杀了我。”

他还在流汗,一颗水珠挂在鼻尖上,看起来像杂志硬照常用的套路。琴酒叼住那块肉,尽力忽略动物的骚味,欺骗着自己把它咽下去。

赤井露出一个满意的笑,但还是很难看。

然后是第二块,第三块。他的嘶吼渐渐平息。

他的鼻息落在他的脸上,是剧烈运动后的滚烫。他毫不怀疑他本人会相当美味,但当下他愿意配合着吃点替代品。

毕竟这替代品里,也能尝到点他的味道。

琴酒舔了舔犬齿。


-tbc-

评论(31)

热度(3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