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Heaven or Hell,Where To Go


Heaven or hell, where to go?



所有人陆陆续续离开客厅,赤井蹲下来拍拍柯南的脑袋:“去睡吧小鬼,明天可得有精神才行。”

戴眼镜的小男孩点点头露齿一笑:“那赤井先生也早点去休息。”

于是工藤宅宽敞的客厅里只剩下一人。

赤井点起一支烟,盯着白板上的战略路线图微微皱起眉。刚刚在场的都是精英,没人能说出哪里不对,可它就是看起来不够完美。

第一支烟燃尽的时候,门外响起轻轻的敲门声。

羽田站在门口,一手搭在门框上一手提着棋盘:“哥?陪我下一盘如何。”

“难以置信你来这里还带了棋。”赤井笑了笑。

棋局无声地在茶几上铺展开来,太阁棋士整了整衣领,端坐到对面。

说实话赤井已经不太记得将棋要怎么下了。太冷门的游戏,与弟弟分别后就没什么机会再玩。然而羽田让了几手,等着哥哥把记忆重新拾起来并做出像模像样的布局。

然后再杀他个片甲不留。

赤井对这样惨烈的输法毫不意外,微笑一下准备点一支烟,却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回头看向白板。

“战局如棋局,哥。”羽田缓缓起身走向白板,拣起一支笔来从中枢划到外线,“你们假设他们的高层为了保全实力会选择撤退,但如果不是呢?”

“如果他们按那条路线反击……我们一败涂地。”赤井盯着白板,喃喃。

“得有人直击中枢,牵制他们防止反扑。”羽田放下笔,转过身直视哥哥的眼睛。

赤井知道只有自己能做这件事。他把桌上的平面图抽过来,仔细研究降谷和志保凭记忆画出的结构,最后敲了敲图纸一角:“我从下水系统进去。”

“这方面你是专家。”羽田露齿而笑。

“不过刚才怎么不说?现在有些布置得重新改。”

“你不能保证每个人都百分百可靠。”羽田抓起海绵擦,抹去白板上所有痕迹。

幸而需要变动的部分没有多少。赤井原本负责在组织可能的撤退路线上伏击,改为安排两个下属去惹点事引起交警封路也能有效。值得在意的是本堂瑛海,一旦赤井现身,她就将陷入危险。

赤井掏出手机:“那我通知本堂提前撤离。”

羽田点了点头,也去摸口袋:“我问问由美能不能想办法调去负责那个路段。”

“不要。”赤井伸手抓住弟弟的手腕,表情突然变得严肃,“你对危险和意外完全没概念。”

羽田愣了下,意识到事情远比自己想象的危险。他懂很多理论,但总是纸上谈兵。由美被绑架的那次,已是他离切实危险最近的一回。可现在他感觉得到哥哥指节上粗糙的硬茧和掌心凸起的长长的旧疤,也记起他曾经失去过一个姓宫野的姑娘。他知道这次告诫是来自真实的血的经验。

被拿起到一半的手机落回口袋,羽田抽出手,深呼吸一次:“行,这方面你是专家。”



降谷在几个关键位置提前安装了针孔摄像头,可以把图像信息实时传输到两条街外的箱型车里。但信号一旦开始传送就会被组织的安全系统抓取,一个摄像头从开机到被安保人员破坏,只能有三到五分钟的时间。

羽田扣着耳机,盯着监视器屏幕紧张地屏住呼吸。

赤井的呼吸听起来很粗重,但还算不上急促。羽田听见耳机里传出些厚重金属的异响,然后是哥哥的声音:「打开C1和D3。」

两个分区的摄像头开始工作,错综的走廊出现在屏幕上。飞快的判断后,羽田给出明确的指令:「走L通道然后左转进P区,只有一个安保。」

半分钟后赤井的身形进入画面。他放低重心安静地接近那个男人,在对方回头的瞬间干脆地拧断颈椎。

羽田猛地抖了一下,不受控制地闭了闭眼睛。

睁开眼的时候哥哥已经快离开画面了。那具尸体就那么留在地上,甚至没有被拖到旁边不起眼一点的位置。

年轻棋手的脸皱成一团,转向旁边去看别的屏幕。

P区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大群人。

「原路后退!P区5个人向L通道靠近,两个微冲三个手枪!」

屏幕闪了一下,全部陷入黑暗。

还没到三分钟。他们找到摄像头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羽田按了几个键,打开C2C3和D2D5,几个屏幕重新亮起来。但除了D2画面上有两个背影,其他什么也没有。

「哥?哥!」

没有回应。

屏幕又闪了两下,啪的一声灭掉。

耳机里的呼吸声也不见了。



勉勉强强解决掉追兵,跌进一个陌生大厅并看清环境时,赤井知道这回事情很难办了。

十几个穿着黑衬衫的佩枪打手绕着大厅整整齐齐站了个半圆,中央是双手反剪跪在地上的本堂瑛海。她身后不远处,一个低层成员举枪对准她的后脑。

毫无疑问是本堂的供述帮他们精准地把他逼到这里的。赤井用余光扫了眼自己的弹匣,子弹只剩下两发。

降谷不在这里,说明正面的突入还算顺利。不然琴酒一定很乐意把三个叛徒集中到一起慢慢处理。

“对不起。”本堂垂着头,让赤井看不清她的脸,“他们找到了我弟弟。”

“我能理解,”赤井苦笑一下,望向对面的门边——一个安保正押着秀吉走进来,“我也有个弟弟。”

羽田被推到一边。安保后退两步举起枪瞄准他头部,又抬头向赤井一笑:“你这位弟弟没什么安全意识啊,顶着这么张脸还敢随便下车。”

羽田秀吉第一次意识到他们在外人眼里看来竟无比相像。哥哥像妈妈而自己像爸爸,小时候爸妈总说他们两个不像兄弟。但事实上,血缘的联结表现得超乎想象的强烈。

不能下车当然是清楚的,但当所有讯号都被切断,他又怎么能安然坐在车里面对毫无反馈的屏幕和耳机。

“你们想谈判什么?”赤井转身,把枪口对准那个安保。

「一个选择题,赤井秀一,」金属质感的声音从广播系统响起,发出不像人类的笑声,「选一个人,朝瞄准他的那个家伙开枪——当然,另一个就要说拜拜了。」

大厅中央的四个人开始不安,赤井深深地呼吸一次,转身瞄准本堂身后的男人。

「你清楚本堂是有能力夺枪跑出去的那个,」金属音又开始笑,「但她卖过你,而那个救了也活不下去的是你弟弟。」

本堂身后的低层成员望了望赤井的枪口又低下头,发出轻微的颤抖。瞄准羽田的安保吞咽一次唾沫,紧了紧握枪的手。

“选她,哥。”羽田咬了咬下唇,闭上双眼,“我在这种情形下毫无价值。”

但赤井没有理他,只是举起双手把枪挂在手指上,向前一步:“朝我开枪。”

两个执刑者不知所措。

“朝我开枪。”赤井重复一遍,继续缓慢地向前走,没人发现他的步伐微微偏向羽田,“不会算吗?这样你们两个谁也不用死。”

那个低层成员犹豫着把枪举高,指向赤井。羽田身后的安保挣扎反复两次,也跟着照做。

「那我会让你们都死。」

周围的打手举起枪。

执刑者陷入两难的境地。

在他们犹豫的瞬间,赤井猛地向秀吉扑出。枪柄落回掌心,在那名安保反应过来之前,赤井已向本堂的方向连开两枪,一枪击中那个低层成员的头颅一枪打碎本堂的手铐。羽田在巨大的枪声中感到惊恐,回过神的时候,那个安保已经转回枪口。

他看见哥哥挡在自己身前,背后晕染出殷红的血液。枪响震得他鼓膜发疼,整个世界都失去声音。绝对的寂静中本堂拾枪打中那个安保,逼退那些试图靠近的打手。

他从哥哥身后看见那个安保抽搐着倒下,下一秒,哥哥的身体开始往下滑。

他觉得这场景仿佛在某段遥远的记忆中似曾相识。

“Goodbye,brother mine.”

无声的世界里,他只听见哥哥这样说。

带点posh的RP,从十七年前就成为禁忌。他被要求什么话都得用日语说,而哥哥学会了美式口音。但现在,他又听见了一回。

那个好像强壮到可以挡住一切的男人摔倒在他面前的地上,粘稠的血液在身下聚成一滩然后扩散。羽田秀吉知道自己在喊叫,但听不见。他爬过去捡那个安保的枪,毫无准头地对那群打手乱射一气,直到空仓挂机才颤抖着丢下。

赤井握住他垂下的左手,缓慢地眨了眨眼。

他记得那个眼神,带点坏笑的、孩子气的眼神。童年的每一个恶作剧之后,他都见过。

“你会没事吗?会吗?”他的声音在抖。右手压上哥哥胸前的血洞,温凉的液体滑腻在指间。

赤井阂上眼,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指。





评论(22)

热度(46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