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Mission on Isle / 1



「排爆机器人已收回。重复,排爆机器人已收回。」

「收到。」

突击组鱼贯无声地登上货船,在十秒之内控制住甲板。一切照计划进行,拾音器贴上墙面,内窥镜布置到通风口边。

光纤像一条蛇,柔韧而灵巧地钻入通气栅的狭窄缝隙。船舱内的景象同步显示在每个人的战术眼镜上,三个水手正围着一张塑料桌打扑克,手枪压在牌桌上。光导纤维转过一个角度,于是他们看到墙面挂着的步枪,和船舱尽头的另一扇小门。

“进那扇门。”赤井低声发出一个指令。

内窥镜在技术特工的操纵下沿着天花板爬行,悄无声息地经过三名嫌犯头顶,顺畅滑入门缝之间。长度限制了它更进一步,这使视野有些狭窄。

但足够了,足以确认人质就在这个舱室里。几个被绑缚的少女缩在墙角,互相紧靠来抵御码头的阴湿。

赤井举起右拳。

破门锤准备。

红灯闪烁。

爆破轰响,舱门随着扬尘向内倒下。同一秒,分守两侧的突击队员向舱内扔进烟雾弹。一名人贩抓起手枪反击,另一个同伙冲向内侧的舱门。他离那扇门不到两米。

但赤井的速度几乎不是人类。他冲进船舱,在充满浓烟的室内丝毫不受影响地辨明方向,同时以一个翻滚避开两枚子弹。他起身的角度比体操运动员更刁钻,精准而及时地把自己卡入嫌犯与小门之间。

“你有四分之一秒的机会投降。”他贴着人贩的脸露出一个微笑。

在那人开枪之前,赤井单手攀上他的右肩卸脱他的关节,与此同时右手背向身后拧开门把。起腿将对手踹给冲进来的下属,赤井顺势旋身进内舱。

而内舱还有一个人。

内窥镜没有拍到这个身高超过六英尺的看守者。他挟持一个女孩据守西角,挥舞着手枪指向东角聚集的人质。“你靠近一步我就杀一个。”他用法语发出警告。

“我试一下呢?”赤井向东侧微小地挪动一步。

他瞄准最外侧那个黑头发的姑娘。

赤井的加速度就像猎豹,没人看得清他是如何从静止变到动态。他甚至在矮身滑步的同时辨认出对手瞄准的是哪一个,一手拔枪一手把那个女孩按倒在身后。

他们同时开枪。

9x19mm手枪弹准确没入挟持者的眉心。国际公约禁止的达姆弹擦过赤井右臂,穿过黑发女孩原本所在的位置,嵌入地板绽开成一朵铜花。赤井从携行口袋里抓出一瓶止疼片,一边吞下两粒一边走向那个受了惊吓的被劫持姑娘。“没事了。”他把她拉起来,擦去她脸上溅到的血。

女孩一脸茫然。

队友很快进入内舱,朱蒂带着几个女警接手了人质的安抚工作。赤井出舱去看那三个被捕船员的情况,只是几分钟后又被朱蒂叫回:“她们是讲日语的。”

“但所有嫌犯都讲法语,这艘船也来自法国。”卡迈尔追过来补充,手上捧着两本从船长室找到的日志。

“她们说什么了?”赤井丢下那三个试图洗白自己的水手。

“惊吓过度,语无伦次,得等心理医生介入。”朱蒂摇摇头,“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们虽然是欧洲面孔……全都来自日本。”

 


 

赤井坐在箱形警车敞开的尾部。上臂的伤口并不严重,随行医生替他缝了两针就处理完毕。他切了一下AR眼镜的画面,实时看着卡迈尔分队把嫌犯押上车。

新来电的提示框弹出在中间,局长的头像开始闪烁。赤井啧了一声,等它闪了几下才接起:“你每次挑的时间都妙不可言。”

“我看着直播,我知道你已经结束了。”电话那头的柯林盯着电视屏幕,“如果我是你,我会往车子里面挪一挪,镜头都扫到车头了。”

“他们拍不到这个角度。”赤井搁起一条腿,望了望警戒线外的记者。转身时伤口不可避免地被牵动,他小小抽了口气。

“所以呢,考虑得怎么样了?”三天前,柯林试图任命赤井领导一个小组开启对总统候选人的通日调查。

“你知道我向来对政治不感兴趣,但是,”赤井顿了顿,想起那几个蓝绿色眼睛却说着日语的少女,“我现在有点想去日本看一看。”

“你是说还要去旅个游才能决定接不接这个任务?”局长被气笑,“克丽丝·温亚德都没你会耍大牌。”

“你当然也可以决定不等我。”赤井接过一个下属递来的报告,龙飞凤舞签了个名,“找其他人吧,联调局人才济济。”

“最多两天,我最多再给你两天。”柯林咬牙,“你最好快点决你的定。”

“那就批我一周的日本出差,”赤井笑着转了转手里的笔,“我会在前两天给你答复。”

“剩下五天观光探亲?”

“这不过分,我快一个月没休假了。”赤井看了看另一边,几个人质在女警的引导下避开摄像走向警车。

“找你的詹姆斯签去。”局长切断电话。

赤井把眼镜摘下来。附带耳机离开耳道的瞬间,嘈杂的环境音像瀑布般灌入。尖锐的警笛,记者的提问,警员的阻拦,每一个分贝都冲进颅骨里横撞直突。赤井快速戴上私人耳机,在重来的安静中如释重负松了口气。

“Hey Siri,接降谷零。”



-tbc-

评论(9)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