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Mission on Isle / 3



一溜骨牌被整齐推翻在桌面上,十三幺九,国士无双。即便推的人不说话,事实也显而易见。

和了。

“你看着点你哥啊,啾吉!”由美懊丧地嚎了一嗓子,认命把面前的筹码推过去,“美国特工诶!他要出老千我们根本防不住嘛!”

“我有在好好看着啊!”坐在赤井身后小凳子上的秀吉委屈屈打了个哈欠,放下棋谱揉揉带出来的泪花,“他真没干什么。”

“电影里不是都会放吗,有那种透视眼镜之类的!这样就很难发现作弊。”苗子伸长了脖子凑近,试图从那双绿眼睛里找出一丝隐形眼镜的端倪。

“目前还没有那种东西。”赤井无奈笑笑,对着女警瞪大一下眼睛试图自证清白。

“怎么可能一直赢啦!整晚,整晚都是他一个人在赢!”另一个女孩也叫起来,用手指直直点着赤井面前堆成小山的零钞——那可是字面意义上的铁证如山。

“对嘛!他才是刚学会搓的!一定是你只顾自己看书都没认真盯他。”由美控诉那位向着娘家人的丈夫。是因为一个好友提前回家,才把正准备睡觉的赤井拖出来强行补上缺。给他讲解规则时还暗想着今晚可以欺负菜鸟,哪曾想反倒是自己被虐得血本无归。

“麻将是个智力运动,”秀吉小心斟酌着用词,“他不作弊赢你们也是有可能的。”

“你以前不是说他不聪明的吗!”

空气凝固了一秒。

秀吉感受到哥哥回头射来的冰冷目光。

“我没说过啊!”棋士疯狂地摇手,甚至想跳进恒河里洗一洗,“我那天是说小时候他背书背不过我!”

然而赤井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站起身:“我去下洗手间。”

任何一个正常的举动配上赤井那张无表情的脸都可以让人心里发毛,更何况是在这个尴尬的时刻如此突兀的离席。等那个背影消失在门后,由美吐了吐舌头:“他生气了?”

“不可能。”话虽这么说,秀吉也有点摸不清状况。挠了挠后脑,还是决定追到厕所。

门没锁,但等了一阵里面也没有水声。秀吉敲了两下,没等回应就推门进去。

于是他看见哥哥以一个很奇怪的姿势躬身低头,一手捏着鼻翼,一手抓着块湿毛巾按在前额。秀吉愣了下,才注意到马桶里丢着两团沾了血的纸巾还没冲掉。

“你流鼻血?”秀吉摸了摸那块毛巾,“干嘛不说一声,我拿冰袋给你。”

“不用,很快就好。”

“看起来很有经验的样子?多久了?”秀吉有点生气,“有检查过吗?”

“五六年。放心,我很值钱的,”赤井笑了笑,察觉到鼻腔内的出血在渐渐止住,“全美最好的医疗团队之一每个月把我检查一遍。”

“这都没查出来?”

“嗯哼,可能是老了。”通常每次发作都是在睡眠缺乏和环境嘈杂的状况下,沃尔特医生给出的推断是冗余信息过多造成大脑压力过高。没法向秀吉解释,但总之也不是什么大事。

秀吉露出一个 “你这是在玩火”的表情:“你他妈还没到三十五!”

“小点声,由美会听见你骂脏话。”赤井开始拧毛巾。

秀吉愤然掏出手机:“我要告诉妈。”

“这个点她那边应该在吃晚饭。”赤井按住他,“而且她知道。”

“她知道?”秀吉一脸怀疑。

“很早就知道,不骗人。”赤井把他推出去,顺手按下马桶的冲水键销毁罪证。当年的队友中有个MI6来的姑娘,行动结束后玛丽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一切。然而这同样也说不出口。

幸而秀吉好哄,转出洗手间远远看见牌桌就想到了新的东西。“等下你可得让着点她们,”棋手嘟嘟囔囔地护妻,“你赢她们那么多也好意思。”

“行吧。”秀一笑起来。不好意思确实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但也没有办法,毕竟

来之前忘了兑小额日币。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赤井解锁手机检查一下邮箱。

昨天发出的邮件显示状态为已读,但直到现在局长也没回复个例行公事的“确认收件”,看来是气得够呛。任谁等了五天还等来不想要的结果都会生气,赤井毫无内疚地微笑一下,下床趿上拖鞋晃悠到门外。

三位女警早就去上班。主卧敞着门,秀吉正一脸神游地盘腿坐在床上,显然也是刚醒。

“嗨。”注意到门口的来客,他从床上发来一条问候。

“嗨。”赤井打个哈欠抓抓头发,抬腿迈进房间。

秀吉回以一个被传染的哈欠。

“有什么吃的?”赤井坐上床沿。

“餐桌上有什么?”由美偶尔会留一些。

“什么都没有。”

“那就是什么都没有。”秀吉阖上眼睛把自己摔回枕头。

“冰箱里也没什么微波速食吗?”

“本来有,前两天丈母娘来参了个观,说快餐对备孕不好,全给搬走了。”秀吉哼哼唧唧翻了个身。

“你们这是在备孕?”赤井挑挑眉。昨晚是谁热情高涨通宵搓麻的?

“大人们一厢情愿而已,”秀吉傻笑两声,“我们还没过够二人甜蜜世界呢。”

后半句话像是扎到了什么,赤井一脸受伤。

“这不能怪我吧,”秀吉委屈,“单身还不是你自己选的,多少姑娘小伙排着队……”

“闭嘴。”赤井打断他,“所以午饭怎么办?”

秀吉咧出一个大笑:“你有两个选择。一,下楼去觅食;二,睡眠可以使你忘记饥饿。”

于是赤井用行动做出了回应。他爬上床。

秀吉发出一声叹息:“我本来还指望你会比我勤快一点的。”

但这一指望注定只能是幻想了。那个身高超过一米八、有着可观肌肉的又大又结实的家伙,正像条软乎乎的小虫子一样往被子里拱,脑袋沾上枕头的时刻还发出一声舒服的呻吟。行,秀吉认命,一起饿着吧。

但几乎就在下一秒,那个家伙猛地从床上弹起。床垫还在心有戚戚地颤动时,赤井已经站在了地板上。

“你良心发现了?”秀吉觉得自己差点被床垫震成晕车。

“不是。”赤井挥挥手机。

新消息提醒还亮着,是降谷发的简讯。什么细节都没写,只有一个地址和一个时间。

12:45,就在十分钟后。



-tbc-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