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透苏透 超短友情向

5岁

所有玩伴都说他们不守规矩,每次打仗游戏都非要演好人。

黑发男孩无法辩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大不了就不跟你们玩啊!”零大声喊着,脸涨得通红。负气地跺一跺脚,扭头就拽过朋友的胳膊:

“走,以后我们两个自己玩。”


10岁

“我现在觉得演坏人也可以接受了。”

有天午饭时苏格兰这么说着,小勺子在便当盒里戳来戳去。

零认真地考虑一会,深思熟虑地点点头:“我也可以了,不过只能「演」。”

“那个词叫什么来着?”

“无间道?”

“那是电影啦!”


15岁

“我学会游泳了喔!”从小就怕水的男孩甩着运动包跑过来,半干的短发一颠一颠。

“那你以后不怕水了吗?暑假我们可以去海边玩?”

“还是怕……恐怕没法玩。”苏格兰尴尬一下,可眼睛很快又亮起来,“但是如果有人掉河里我就可以去救了啊!”


20岁

「你还不睡?」

准备关电脑时看见苏格兰还亮着的头像,零皱了皱眉敲过一行字去。

两分钟后对话框亮起来:「要准备考警校啊 你不是也没睡?」

「正准备睡了嘛」

「学校名声没你的响 考警校就不如你轻松啊 晚安咯 我再看半小时书」

「那我陪你」


25岁

没想到在这里见面。

零对着失联一年的挚友装出初识的客套样子,喝着咖啡谈论下周的暗杀任务。

窗外的公园里有群小孩在玩打仗游戏,两三个男孩被追得到处跑。

苏格兰啧了声:“演坏人的真惨。”

零笑笑:“还好只是「演」。”


30岁

零不知道自己要演到什么时候。

苏格兰把自己演死了。只剩他一个人。

叛徒的墓他不能去,最受不了的时候也只能偷着上那个天台。

他开了罐啤酒倒在那层为了掩盖血迹而多刷的墙灰上,觉得苏格兰说的真对。

演坏人的真惨。


评论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