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3】

前文链接:暮鸦全文


博士来开门的时候手里攥着一根棒球棍。小心翼翼地拉开一条缝,确认了来人是完好无损的冲矢才放下心来把门打开。

“不必那么紧张,”冲矢笑了笑接过球棍把它靠在门边,脱了鞋进来,“这片区域人不多,就算有感染者,也聚不成一群。”

“一个也够我受了。”博士引他进屋,忧心忡忡地望了眼电视上循环播报的撤离通知。

“所以来找你,我们一起去集合点。”冲矢扫了眼室内,看见两个刚刚被搬出来的大号行李箱。

博士像得到什么保证似的松了一口气,又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我本来也想收拾完东西就叫你一起走……我们社区的集合地在另一条街,一个人过去还真有点怕。”

“那么东西收拾得怎么样了?”

“还要一会。中小学优先撤离,社区应该得过好久才出城吧?”

“倒也未必。听说市长的丈人家就住这一片?”

胖胖的老人惊叫了一声跳上楼梯,冲进房间去寻找必须要带的东西,片刻就抱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急匆匆下来。一边艰难地看着脚下的路,一边还不忘发问:“我在这住了那么多年也没听说啊?你都在查些什么?”

“看看周边有没有什么新迁入的可疑住户。”冲矢笑了一下,过来帮着把东西塞进箱子里。博士小声嘀咕了一句这方圆百里最可疑的新住户就是你,却被冲矢开口盖过了声音:“能不能拜托博士打个电话给志保?”

“哈?”博士愣了下,“小哀应该正跟着学校一起撤吧,昴先生有什么事吗?”

“怕万一出什么事脱离队伍。”冲矢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可能是我过度紧张吧。”

“你对那孩子还真是小心。”博士笑着拨出了号码,电话接通,发出嘟嘟的等待声。

无人应答。

博士看了眼冲矢不太好的脸色,解释说她在学校都会把手机静音,而且和柯南在一起也不会有事。冲矢自顾自按了重拨,才抬起头盯着博士:

“备用的追踪眼镜在哪里?”




堵在防火门后的破旧家具摇摇晃晃,门外指甲抓挠油漆的尖利声音令孩子们害怕地缩成一团。世良抓着一条刚刚卸下的桌子腿守在他们身前,却不知道该面向那些随时垮塌的家具还是走廊那头正被丧尸们挤得嘎吱作响的门。

报警的电话已经打了,接线员问清了地址请他们等待救援。灰原看见孩子们眼里亮起的希望,叹了口气附到柯南耳边:“警察有多大概率会来?”

“很小。整个东京都乱了,这样的报警不知道一分钟能接到多少个。”柯南垂下眼睛,看着手机屏幕自己暗下去——刚刚打给了安室,无人接听。“确定不让叫昴先生吗?你真那么讨厌看到他?”

“他过来了,博士怎么办?”灰原翻了个白眼摸出自己的手机,“我先问问博士现在在哪。”

然而打开手机却看到两条未接来电,大概是刚才在跑的时候打来的。正要回拨,就听见走廊尽头哐当一声响。

那扇门倒了,连着门框砸在地上。

“进房间!”世良回头推了一把孩子们,握紧武器横在身前。

紧贴着门的丧尸跟着摔倒在地,后面的丧尸摇摇晃晃踩过同伴向众人跑来。孩子们齐心撞开最近的房门一拥而入,女孩挥起木棒敲碎第一只丧尸的头颅,迅速后退两步挡在房间门外。她抓住门框上方起跳,扫腿踢倒最近的两只丧尸然后顺势跃入房间。正准备推上房门,却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尖叫。

果然,这个房间也不是干净的。

片刻的分神,三只丧尸已经挤进房门。世良堪堪防御着不断后退,又担心孩子们,不时回头。柯南放出一个巨大的足球把房里的那个丧尸困在墙角,元太自以为高壮,拿了柄扫帚跑到世良身边想要帮忙。

“小心!”

一个丧尸倒下,僵直地伸手去扼男孩的脖颈。世良猛地起腿踢断那条胳膊,落脚时却正逢元太受惊跌倒。脚下一绊,失去重心。

另两只丧尸趁势扑来。

“够了。”

一个陌生的、冷静的男声在门外响起,两只丧尸随之被一股力量拉着向后。世良真纯震惊地看着那两个遮蔽视野的丧尸向后移开,在转而攻击那个新来的男人之前被齐齐击断颈椎。两个丧尸倒在地上,那个男人出现在视野里。

“昴……昴先生?”世良在惊讶中甚至没意识到自己还压在元太身上。

冲矢露出个礼节性的微笑把她拉起来,然后快步走进室内,在足球正慢慢泄气瘪下去的时候挥起手里的撬棍把丧尸杀死在那层特种橡胶之后。步美咬住了下唇背过身子,直到冲矢完成了一切,用一种温柔的声线问大家是否都没有事。

“都没受伤。”柯南环顾一下大家,松了口气,“昴先生来得及时。”

“博士说给小哀打了两个电话都没接,用追踪眼镜看了位置发现不在撤离路线上,有点担心就过来看看。”冲矢笑了笑,把目光转向世良,“怎么世良同学也在这里?”

“撤离的时候看见这几个孩子脱离队伍跑出来,就……”世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没想到自己也成给人添麻烦的坏孩子了。”

“我们是想找出去的路嘛!不是坏孩子……”光彦仰起头辩解,说到后半句却有点底气不足。

步美怯怯地望了眼墙角堆成一个小山的足球皮:“因为我们学校里有人感染了……我们怕出不去。”

冲矢笑起来,走进卧室扯起布满灰尘的床单:“恐怕现在学校的车队已经出去了呢,我带你们出城吧。”

“七个人,怕是你那辆车要超载了。”灰原讥讽一句,帮着把床单裁成条状。

“昴先生也不是从楼梯上来的吗?”柯南探出房间望了眼还封着的防火门。

“这里废弃以后一直是流浪汉的大本营,感染者数量不少啊。”冲矢把布条结成长绳,“楼道里可是挤满了饥饿的活死人。”

小朋友们倒是对不能走楼梯这一点感到异常兴奋,看着冲矢把床单结成的长绳从阳台挂下去,在一边蹦蹦跳跳地跃跃欲试。可惜冲矢以安全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只让世良先滑下去开了车门,自己再往返几趟把孩子一一抱下。

“对了,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昴先生呢。”冲矢单手抱住灰原把身体挂到窗外的时候,细瘦的女孩突然开口。

“哦?什么问题。”一松手,蹬一下墙面,两人已滑下一层。

“昴先生明明是左撇子,进来的时候却是右手拿着撬棍,不知是不是准备用左手拿什么别的武器?”灰原扬起头,紧紧盯住男人脸上细微的表情。

“能有什么别的武器?撬棍还是车里留着换轮胎的。”冲矢笑笑,松了手稳稳落在地面,“打的时候形势复杂,大概中途换过手吧。”

世良站在不远处的车边冲灰原挥手,小女孩发出个鼻音跳下冲矢的臂弯,扭头就朝车走。迈出两步,又猛地回身,伸手向冲矢腰间一探:

“怕是什么 万一形势不对就能拿出来、不到万不得已不能让我们看见的武器吧?”

一个嘲讽的笑容绽开在女孩脸上。

-tbc-

评论(3)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