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5】

前文链接:暮鸦全文


“没想到你会把事情搞成这样嘛,”

安室透坐在沙发上交叠起双腿,露出个嘲讽的笑容,“一个人带了一群小孩子在这里……然后怎么办呢?困在这里等死吗?”

“这不是有你来了吗?”冲矢笑了笑,转过头去看看旁边那几个好奇围着的小孩子,示意柯南把他们带走。

柯南提出一起去房间打游戏,三个小孩子一下子就呼啦啦往房间跑。灰原却抱起胳膊冷淡地拒绝,抬眼用一个“你也想留下来听嘛”的了然眼神看了看真纯。

世良尴尬地挠了挠后脑,环顾四周想找什么让自己可以合理留下来的理由却最终失败。于是她弯下腰来扶住灰原的肩,带着点同归于尽的态度把她也推进房间。

安室回望了一眼关上的房门,确定客厅已经没剩下什么人才开口:“你就那么确定我会帮你?”

“不愿帮你就不会来了。”冲矢伸出左手,向对方摊开手掌,“给我看看吧,那个U盘?”

“在那之前可要先知道你是谁。”金发男人从口袋里抽出U盘,展示般晃了一下,又收回掌心握紧。

“如果我只说保证自己值得托付,安室先生不会信的吧?”

“当然不会。”

冲矢笑了一下拉开自己的衣领。

安室透看见那些自己曾经想看却没能看见的东西。颈圈型的变声器,比露出部分更深的肤色。对面的男人像怕他看不真切似的把领子又扯下一点,于是他又看见锁骨尽头露出一个伤疤的一角。

他认识那个疤。

算是间接地由他烙在莱伊身上。

“很不幸,”他发出一声冷哼,“冲矢先生皮下的那个男人,正是我最不想托付的家伙之一啊。”

“但现在你只有我了。”

冲矢重新伸出手。

银色的金属落在他掌心。



从洗手间回来的世良真纯有些失神。

冲矢先生抱小哀下来时她听见他们的对话,小哀的意思绝对是在暗示那男人有枪。而在刚刚,她找借口去洗手间,就听见安室先生提到“皮下”。

名为基德的怪盗曾经扮作过她的样子,她见识过脸上那层硅胶皮的魔力。

冲矢先生绝不是冲矢先生。

她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得打了个激灵。

回到房间就发现小哀正抱着胳膊靠在门边。毫无疑问,她们两人对他们的谈话同样感兴趣。值得在意的倒是江户川,向来都有着最旺盛好奇心的小子,此刻正安安心心打着游戏。

灰原抬头看她,嘲笑似的:“怎么样,听到什么了吗?”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边想着对策一边只拿眼睛盯着柯南。

“问他也行,他肯定知道。”灰原看出她的心思,“要是你问得出来,记得也告诉我一下。”

——然而一定是问不出来的。世良叹了口气,挨着门滑下去坐到地上,还拍了拍旁边的地板示意灰原坐到旁边。可惜小姑娘对此并不领情,甚至十分鄙夷,纤细的脖子一拧就转了头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世良叹了第二口气,动动五指当作自己在扣地板玩。

很快,另一种叩击声加入了她的音轨。她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是有人在外面敲门。一骨碌爬起来转开门把,冲矢那张堆着礼貌至极笑容的脸就出现在门缝里。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冲矢的笑容很怪。昴先生是个温柔有礼的人没错,但那种微笑,看起来就像是做出来的。

门开大了一点,冲矢侧身进来,后面还跟着安室。

“刚才放了新闻,出城通道那边因为出现大规模感染者暂时封闭,开放时间未定。大家可能得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了。”冲矢面露抱歉。

“要久待的话,大家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吗?”安室补充。

步美放下游戏手柄张了张口,又唰地羞红了脸没能说出。灰原反应过来,安慰地冲她一笑:“换洗衣服的话,我这里有几件新的。”

“谢谢小哀!”步美的兴奋很快又被担忧盖过,“那……男孩子他们怎么办?”

“工藤宅里应该还有小孩子衣服,我可以去拿。”冲矢笑了笑又转头看向安室,“至于安室先生,就穿我的吧?”


要拿的东西太多,虽然有柯南帮忙,冲矢还是不得不多走了几趟。安室等在铁门边接应,把装满物资的旅行袋丢进屋里。世良真纯在拿到自己那部分时感到了惊讶,每一件衣服,尺寸都刚刚好。

那些衣服看起来是从工藤新一高一或者国中时代的旧物里挑出来的。她暗自发笑地想柯南那小子竟然深藏不露,毕竟只有平时就对女孩子的身材观察入微,这会儿才能如此精准地挑对尺码。

正想着就看见柯南抱着一大袋食材回来,少女冲他挥挥手:“谢谢柯南君呀,想不到尺寸选得那么准。”

“没啦,是昴先生选的。”柯南下意识地回头看,却发现身后没有人,“诶,昴先生呢?”

安室脸色一变:“他本来在你后面?”

想来也是,那家伙怎么可能放心让一个小孩子自己走过来。

几声不像人类的嘶吼闯进众人耳膜。

安室猛地反应过来,一把抓住柯南拉进院子,一手便扯上铁门。世良打了个寒颤,丢下手里的衣服冲到门边试图阻止:“你疯啦?他还在外面!”

一只丧尸出现在他们视线可及之处。

安室瞪她一眼,用力拉上铁门最后那条缝隙,落锁:

“对他有点信心。”


-tbc-

评论(7)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