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家族向日常,废柴秀预警

醒来的时候窗帘缝里透进来一丝微弱的光亮,不是夕阳就是晨曦。

睡茫了的探员困惑地判断一下时间,然后捞过手机确认。没有错,他睡了十七个小时,从前晚十二点到今天下午五点。

詹姆斯果然很守承诺,说好了会在一个多礼拜的加班加点后给两天彻底的假期,就真的没打电话来用什么紧急任务骚扰他。

秀一躺在床上舒坦地伸展一下四肢,然后坐起来望了望地板。拖鞋只有一只,另一只可能在床底或者厨房或者任意什么地方。探员又伸了个懒腰,放弃寻找拖鞋,赤着脚下床捡起昨天扔在地上的衬衫。

在走去浴室的路上他捡起了更多的衣物,最后往大门边绕了绕,捞起散落在鞋子旁边的两只袜子。毫无疑问昨晚他是一进门就边脱衣服边向床前进的,大件小件的衣服就像童话里小女孩的面包屑一样显示出清晰的路线。

抱着那团衣服转进浴室时才发现脏衣篓已经满得冒尖了。觉得光是站着也很累的休假探员叹息一声坐到马桶盖上,往前倾着身体翻拣衣物试图回忆两任前女友以及有希子讲过的分类洗的技巧。然而不出两分钟这项努力就宣告失败,秀一勉为其难地起身打开洗衣机,把那一堆内裤袜子防风衣牛仔裤全部倒进去。机器开始运作的前一秒他才意识到什么,用最快的速度抢救出自己最贵的那件衬衫——是三天前被调去做会场安保时穿过的。

对于类似这样的工作安排秀一完全放弃抗争,是怎样的领导才会把他同时插在两个专案组里还时不时调去做个安保什么的?想到这些就觉得此刻没有任何工作的时间美好到不真实,不得不再看一眼手机确认。

确实没有工作上的新通知。

但有条今天凌晨时分的未读邮件,起床时只看了时间竟没注意。

「真纯:我们上飞机了(⸝⸝´▽`⸝⸝)」

飞机?去哪里?

等等?

上周妈妈好像说过今天要过来?

东京飞纽约是十三个小时,也就是说……她们快到了。

赤井秀一惊恐地跳起来冲出浴室去检查自己的客厅。地板还很干净,扫地机器人和拖地机器人都在好好工作。但相对的,桌上的积灰就有点让人不忍直视。秀一抓了抓头发,把拖地机器人一把抱起来放到桌上。

与此同时的,大门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

倒计时五秒。

秀一冲回卧室拉开衣柜抽出一条长裤,一边穿一边返回客厅试图把机器人再抱下来。但是来不及了。

门开了。

于是世良玛丽看到的场景就是,裸着上身、裤子才穿了一条腿的男人站在客厅中央,试图用身体挡住后面餐桌上欢快乱转的机器人。

他当然挡不住,他没有那么壮。

站在妈妈身后的真纯往里扫了一眼,动作浮夸地捂住眼睛:“秀哥你快把裤子穿完啦。”

终于醒悟自己当下第一要务的探员尴尬地在妈妈和妹妹面前套上另一条裤腿,玛丽皱了皱眉迈进屋子,真纯跟在后面把门带上。

“你平时在家里就这样?”玛丽难掩不满地踱到餐桌边,关掉机器人的电源,“秀吉现在都比你好。”

“至少我每天都记得刮胡子啊。”秀一哀嚎一声。

玛丽毫不客气地瞪了眼儿子那乱糟糟的卷发:“但他比你会收拾头发。”

“那是现在由美管着他……”探员抬手叉开五指梳了梳头发,小声地嘟囔,“而且我这不是有帽子吗。”

随着他的动作,两根头发脱离了束缚飘飘悠悠地掉下来。隐退女特工敏锐地注意到这一点,锁起眉头:“还在熬夜?再掉下去你这辈子就离不了帽子了。”

秀一心虚,用脚把扫地机拨过来,看它转了一圈把罪证吸走。然而真纯凑过来把脸和他的身体贴得很近,像只小狗一样动了动鼻子,然后唯恐天下不乱地添油加醋:“妈你闻闻他!绝对没洗澡!”

……要不是你们来得突然,我刚起床正要洗澡好吗。上一次出门工作在外待了三十个小时、回家又直接上床、算起来已经两天没冲水的男人摆出个凶狠的表情想威吓妹妹噤声,但后者有了妈妈撑腰笑得更肆无忌惮。

而刚刚转悠进厨房的玛丽被水池里的东西吸走了注意力。一个马克杯、一个玻璃杯,甚至还有一个泡面碗,全沾着咖啡渍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鉴于对儿子的了解,玛丽并不怀疑这里已经是他的全部餐具。很好,这是一个宁愿拿碗装咖啡也不肯洗一下杯子的家伙。

“洗个杯子用不了你一分钟的好吗?”玛丽扬声冲外面喊。

“抱歉,我现在来洗。”秀一跑进厨房,不想解释自己有天晚上也是动过洗杯子的念头的——但是杯刷和洗涤剂放在最低的柜子里,他蹲下去,打开柜门,然后就坐在地上睡着了。如果不是十一月的寒流把他冻醒,第二天上班都要迟到。

“算了。”玛丽叹了口气打开水龙头,“你去洗澡吧,这个我来洗。”

这不科学,非常、非常不科学。玛丽是那种极其严格的妈妈,要求他们从三岁开始就自己做自己的事,就算一团糟也绝不插手帮忙。秀一愣了一下,客厅里的真纯也投来震惊的目光。

“快点去。”玛丽不耐烦地催。

事情的发展太出乎意料了,秀一帮着从柜子里拿出杯刷洗涤剂,转身朝浴室开溜。

但玛丽把他叫住:“晚上想吃什么?你的厨房最好还能用。”

想吃什么?纷繁的味觉记忆一下子涌上来,说实话英国女特工的厨房手艺让人不敢恭维,但很多时候,那些糟糕的味道就是让人控制不住地怀念。

玛丽盯着儿子的背影,满意地发现背上没有新添的伤疤。进屋时她就看了前面,前面也没有。她觉得她的儿子就是那么废柴,蠢到连家务都做不好。但有些时候,她就只想要他完好无损地站在自己面前。

仅此而已。




评论(26)

热度(107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