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赤安 / 和歌突发脑洞

/

君がため惜しからざりし命さへ

長くもがなと思いけるかな

/


赤井坐在桌前喝着咖啡,因为时差多少显出些心不在焉的疲态;降谷一边吃早餐一边翻着昨晚去机场接赤井而没看的报纸,偶一抬头,就看见对面那人帽沿下钻出的鬈发中混上了一根银丝。

“别动。”降谷伸出手去,捏住那发丝在指尖一绕,便精准地揪下来,“你竟然开始长白头发了。”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不会老好吗。”赤井无声地笑起来,望着对面。

降谷的样子几乎完全没有变,除了头发剪短了些,一切都和他们初遇时一模一样。赤井觉得他的鬓发很可爱,推掉了真是遗憾。但毕竟,四十岁的男人再留那样的发型未免有些不合宜。

金发男人发出一声得意的哼哼,眼神落回到报纸上。不出两秒,就被角落里一条凑版面的小新闻抓去眼球:“嚯——有你们FBI诶。”

赤井凑过来,低头看降谷转过来的报纸。能让他主动说出来的关于FBI的新闻当然不是什么好事,大意是洛杉矶办公室的几个探员在网上出售情报被捕了。赤井大略浏览了两段,就把报纸推回去:“这是两个月前的事了。”

“你果然知道嘛。”降谷倒不嫌弃,饶有兴味地看着全文。

“公开兜售,性质比较恶劣。”赤井喝了口咖啡,“那段时间每个分办公室都疯狂开会,怕我们不被敲打一下就也去通敌了。”

“嚯。”降谷抬起头来,看起来天真无害似的眨了眨眼睛,“看来你们类似丑闻很多嘛。”

赤井倒是不介意承认这种事,毫无犹豫地点了点头:“薪水太低,留不住人。上一次集体涨薪还是88年。”

想想这几十年的通货膨胀就知道这群美国同僚过得有多惨,降谷由衷露出同情的目光:“那你们还招得到人?”

“那还是可以的。”赤井笑起来,“毕竟比较稳定,不用担心公司倒闭或者一个报表没做好就被开除。或者还有一类,小时候电影看多了,好好的工作辞了也要过来的。”

“容易受贿的……也是后一种对吧?”降谷的眼睛低下去,为了掩饰用小银叉挑起一个圣女果送到嘴里。他处在很相像的工作环境,同样也见过类似的事例。只求安稳的职员诚然一开始就不抱什么拯救世界的热情,面对诱惑时却也通常拒绝冒险。而怀抱梦想的少年一旦发现世界不像想象的那么容易改变,或是黑暗远甚于自己预料,热情消磨后信念的动摇在所难免。

赤井发出个鼻音作为肯定,举起咖啡杯灌下一大口。

“那你呢?你也是想着要拯救地球,一攒到三年全职经验就火急火燎赶过去的情怀当饭吃的家伙吧?”降谷想到赤井至今还在租房的悲惨生活,嘲讽地笑起来,“你的信念也变过吗?”

“有点。”赤井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以前觉得自己任何时候死掉都可以。”

“听起来还真中二得像你。”降谷狂笑,“那现在呢?”

“现在想好好活着,每年能有假期来找你。”赤井的眼神温柔下来,翠绿色湖泊中的波光从未如此温顺柔和,“等退休就在日本乡下买个小房子,吃你做的三明治。”

“老了还不忘剥削我,”降谷啧了一声,“我做不动了怎么办?”

“那就叫外卖。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把每家店的三明治都吃过来,慢慢测试哪家的味道最像你做的。”

降谷觉得听赤井说这种话真是太可笑了,笑到他生理性泪水都开始往外冒。他一边笑一边用力眨着眼睛,直到细小的水珠挂上睫毛。

赤井站起来往前倾身,越过桌子吻他颤抖的睫毛,温热的鼻息打湿他的额顶。他把左手搭上他的颊侧,拇指轻柔地摩挲他耳畔曾经是鬓发的位置,过于粗糙的触感甚至让降谷感到一丝细小的疼。降谷心想这个男人那么多年都还是一如既往的惹人厌,这种招数恐怕是勾搭小姑娘的惯常手法。然而抬起的想把他一拳捶开的手最终却扶上他的肩,降谷仰起脸,让双唇相接。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明明他应该把他推开的。太讨厌了,降谷闭着眼睛想,为什么会配合他?

每次和他在一起,连自己都变得讨厌了。



/

逢ふことの絶えてしなくはなかなかに

人をも身をも恨みざらまし

/

评论(9)

热度(5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