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25】

全文链接:https://www.lofter.com/tag/%E6%9A%AE%E9%B8%A6


天终于是要亮起来了。

山峦晦暗在稀薄的晨光里,一群鸦雀被日光惊起划过天际。经历了漫长一夜的幸存者们沉睡在树影下,间或有人发出细微的鼾声。

苦艾酒被鸟类的啾鸣唤醒,一睁眼就看见琴酒正在自己面前。

“走吗?”那个男人压低了声音。

他已经收拾好了背包,抛弃很多负重只留下轻便的必需品。那头银发很少见地被绑起来,一条文艺复兴时期的黑色发带垂在脑后。

“不和他们一起走吗?”苦艾酒有一些惊讶,但更多是意料之中。她站起身时小心没吵到旁边的世良,少女轻哼一声拱了拱脑袋。

“难道等着他们一出城就把你铐起来?”琴酒笑了一下,“何况带着小孩谁也出不去。”

“不会的,琴酒。”赤井悄无声息地靠过来,连琴酒都没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离开了不远处那片小小的墓地。

昨晚他和安室都坐在那里守夜,琴酒以为他们正在梦中,但现在那些密布的血丝和眼底的疲惫让人怀疑他从没入睡。

“你以为这种警察的小把戏就能骗我?”伯莱塔在指间一翻,枪口便对上赤井的心脏,“别拦我,不然我就开枪。”

赤井平静地举起双手:“谁都知道你硬气,没人指望从你这里问情报。何况Boss已经抛弃你了,现在抓你也不能钓其他人——而我们需要你,琴酒。”

“只是因为两个人带六个麻烦出去太难了吧。”琴酒冷笑一声,枪口几不可见地垂下一些。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但,”赤井顿了顿,“更需要你带我们去组织的基地。”

“你是说让我带这些孩子出去,然后再回这个鬼地方?”琴酒几乎被气笑,“为什么你们那么执着开发疫苗?这个城市还有救吗?”

“有救。”一个声音从更远的地方传来。

安室站在那个不起眼的石碑旁,举起枪稳稳瞄准琴酒的眉心:“只要还有一个人就有救。”

“苦艾酒。”琴酒低声发出命令。

“对不起,”女星退开两步,袖珍手枪收在摊开的掌心,“这次我站他们这边。”

长发男人的脸色一点一点冷下去。

他垂下持枪的左手。

“那就陪你们犯一次蠢。”



天色彻底亮起来之前,驻守的自卫队完成了一次换防。

机枪班组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人数较少的精确射手。防线不再由密密麻麻的士兵组成,三三两两的射手分布在几个相隔甚远的掩体后面。

很显然,应对白天和夜晚他们有两种战术。而精确射手的身上盖了伪装网,瞄准镜前加装了遮光筒。

他们防的不是丧尸,是企图偷渡的人。

几个孩子被叫醒,揉着哭到红肿的眼晴看大人做出发前的准备。安室拆了最后一个自热包,勉勉强强把几罐速食粥加热到温吞。湿润的热食是几天前都无法想象的盛宴,两个小学生抱着罐子喝得呼噜呼噜,眼中却还有挥之不去的阴霾。

昨晚他们也是用好吃的食物庆祝即将的出城,迎来的却是同伴的尸体。

世良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脑袋,示意他们打起精神。

“接下来的任务很重要喔!”少女笑着眨了眨眼睛,即使自己的眼睑也还肿着。

赤井在画一张地图,标出两侧山上可能藏狙击手的位置和每个射击点覆盖的角度。没有一条线路是彻底安全的,他们必须依靠树木和残余的夜色掩护前进。

“明明把树推光里面的人就插翅难逃了,怎么留这样一个破绽。”琴酒发出一声嗤笑。

“伐木要环境厅批准才行。”安室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正好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不是吗?”

“都开始封城杀平民了,却批不下一个伐木许可。”琴酒哼了一声,“你们的行事风格真有趣。”

“杀平民可没人知道,就算有人曝光也能'辟谣'。”常上热搜的女星笑起来耸了耸肩,“铲平树林却很容易被拍到铁证,还会有人猜那是为坦克推进东京做准备什么的,民心更乱。”

所有人陷入短暂的沉默,直到孩子们那边发出收拾东西的声音,柯南站起来冲他们挥了挥手:“我们吃完了,什么时候走?”

他们分成五组,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世良和谷口一起行动。两个没什么经验的人结成一组让赤井很不放心,但谷口又更不可能带一个孩子。他很担忧地看真纯蹲下来把鞋带系紧,开口时声音有些发涩:“到时候跟在我们后面,如果我出意外就去跟安室——明白吗?”

“放心啦,”真纯拍拍手站起来,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会超级无敌谨慎地好好跟在你们后面的,就盯着你们。”

“也要记得看周围。”赤井叹了口气,蹲跪下去往她的运动鞋里伸进手指试探一下松紧,拉了拉最后一个扣眼然后把散落的鞋带塞起来。柔软的鞋底磨损得很厉害,他站起来用力抱了抱妹妹的双肩:“等出去,好好休息吧。”

真纯张了张嘴想说我还要跟你们回来,但谷口已经过来了。他背着精简过的背包,看起来整装待发。赤井朝他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大大小小被留下的东西整齐叠在那块无字石碑旁边。

“准备走吧,”赤井拍拍真纯的后背,“去和小弟弟告个别。”




安室带着柯南在最前面。

他不放心其他任何人对士兵下手,坚持自己去做摸哨的那个。赤井尽量缩短和他们的距离,以免发生什么意外而支援不及。

“你的麻醉手表还能用吗?”金发公安侧身藏在树后,压低声线。

“能用,但只有一发,距离也有限。”柯南小心探头朝士兵望了一眼,他们离第一个射击位近在咫尺。

那是两个射手趴在半人高的沙袋上。一个更高的掩体堆在前面,只有枪口从那上面露出来。安室无声地把突击步枪转到背后,解下塞在毛衣背心里的领带缠上左手腕,冲柯南打个手势便放低重心悄悄走出树后的阴影。

男孩心领神会,放轻脚步从另一侧接近掩体,赤井和灰原紧接着向前推进了五米。

瞄准镜限制了士兵的视野,使他们注意不到近在眼前的危险。安室小心地猫在沙袋下方,等待柯南到达右侧。

麻醉针射出的瞬间,安室猛然伸手攀住上方的枪管,左腿蹬地一个借力便拧身翻上掩体。未被麻醉的士兵正要出声,安室已将他死死压在身下,右臂一绞勒住他脖颈,左手顺势就把领带团塞进嘴里。射手挣扎去摸腰间的匕首,刀刃出鞘却被禁锢了角度使不上力道,只堪堪划破安室的外套。

安室屈膝压住他手腕,匕首便脱手落到地上。“老实点。”金发男人把声音放狠,摘下他胸前的对讲机扔给柯南,抽出手铐熟练地把他反铐起来。士兵很快放弃了折腾,听凭自己身上的自卫手枪和其他补给都被缴下。柯南从包里抽出绳卷,帮着把他和那个昏迷的士兵捆到一起。

缺口已经打开,只要不引起其他士兵的注意,就能安全通过这条防线。安室把手举到一个谨慎的高度,比出成功的信号。

剩下的人开始继续往前移动。安室和柯南离开这处射击点,小心探索一条能绕开后方驻营的路线,用红色的落叶留下标记。二十分钟后他们找到一处安全的角落,离军营很远,而且再步行十五分钟就能到达一条乡村公路。

一个绝佳的集合地点。

很快赤井和灰原也到了这里,紧接着是谷口和世良。稍晚一些,苦艾酒带着步美也加入了他们。所有人都毫发无伤。

但琴酒迟迟没有出现。

一种怀疑在他们的眼神中无声地传递着——琴酒还是不信任他们,走另一条路出去了。事实上他们早就预料过这种情况,所以才安排琴酒和苦艾酒带与组织无关的孩子,以免他们试图带走雪莉或者工藤来换回Boss的信任。谷口读出这种微妙的空气,拉了拉背包的肩带:“我们还是先走吧?”

所有人动起来,整理自己的行装。苦艾酒沉吟着望向他们来时的路,语气中透出一丝担忧:“他不会把那孩子怎么样吧?”

“他大概会把元太留在什么人多的地方,让他自己去找爸妈吧。”安室跟着望了一眼,生平头一遭如此笃定地相信琴酒不会伤害一个人。

然而那个穿黑色大衣的身影出现了,旁边还跟着一个胖胖的男孩。

琴酒身上的冷气重得他们老远就被冻着。那个长发男人斜睨着身边的小孩,几乎要把银牙咬碎:“他,怎么会,走得这么慢?”

元太憨憨地喘着气。琴酒低低用意大利语骂了一句脏话,但所有人都笑起来。

“走吧。”赤井打开自己关了大半个月的手机,用最后一点电量搜索着信号。世良闻声很自然地抬头看向哥哥,看见升起来的太阳正好悬在他脑袋后面,那鼻梁和颧骨的锋利线条都好像有着金色的柔光。

日光大亮了,天空白茫茫的。

世良几乎觉得这个世界有些刺眼。


-tbc-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