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一波赤井中心的香评合集

非常不专业预警
非常主观预警
只是个人纪念一下那些让我强烈想起某个角色的味道


橘滋 脏话

完全是我私设里十六七岁晃荡在纽约街头的小痞子阿卡伊,穿着半旧的机车夹克靠在酒吧发霉的木门上抽烟,用表面的颓废和无所谓来面对超出一个少年应付能力的精神压力……据说它还仿了big麻的甜味,我是好孩子我没闻过本尊,但想想坏孩子阿卡伊配big麻也是极好的(x。


梵克雅宝 同名男士

琴大哥的感觉!就是那种,穿着正装的35岁以上的黑手党!开篇就是杜松子,简直琴爷100%。辛的木质调+烈的皮革调,其间跑出点动物气息,而且还很有年代感(很配礼帽和古董车)……啊,总而言之就是,成熟暗黑硬汉性感,琴酒无误了。


哲非班利 灰色法兰绒

刚喷出来一股皂香,然后就是苦苦的药草味。真的,很苦,很灰,很忧郁。大概是明美离开后的阿卡伊?但这个灰是带着暖意的,赤井更凛冽一点……总之没法完美契合我心中赤井月下看短信的场景,把那段的赤井换成冲矢也许就好。


高田贤三 禅风之竹

前调很清新,带点薄荷;后调一股竹子味儿,几乎就是刮了胡子穿上和服认真下棋的羽田秀吉本吉。虽然个人还是嫌它单薄了一点,没有太阁名人的气场,但这种日式儒雅的气质也够构成半个秀吉了~当然前提是在室内闻——一出门五步之内烟消云散,后调是什么,不存在的。


莱俪 黑墨水

潮湿的有点发酸又有点烟熏的木头。照别人的评论它是有前中后变化的,但我太蠢闻不出来,只闻到从头到尾都是湿木头味。迷之觉得它像莱伊,阴郁,从头黑到脚,冷淡到要命的同时竟然还能保持性感。请允许我赞美禁欲系。


爱马仕 大地EDT

万年老梗,无人不知无人不爱,温暖干燥。起初觉得这样的香没什么个性,但一闻就闻到了赤井的样子,沉稳、内敛、包容、有点沧桑的男人,结实的胸膛和宽阔的怀抱。此处的赤井包括过去时态的赤井务武和现在时态的赤井秀一,或许还有将来时态的(赤井)秀吉。


巴宝莉 伦敦男士(忘了当初收的哪一版)

目前闻到过画面感最强的香水。一出来就是肉桂混着柠檬红茶的味道,脑子里嘭地蹦出间像221B一样贴着暗色墙纸的老公寓。女主人正小火煮着茶,软软的白色雾气咕噜咕噜冒出来。茶具旁摆着糖罐、奶盅、肉桂粉和一碟姜饼,餐桌边缘还斜着只老式烟斗——一切就像我想象中二十年前的赤井家。


高田贤三 风之恋

清新挂的香水好像挺难找到独特的个性,总觉得都差不多……个人喜欢柑橘调和水生调所以入了不少这种类型,闻来闻去还是感觉风之恋最像真纯。薄荷味儿携着柑橘,少年感强到汁水四溢,睡莲又混进一丝少女的气息。就好像那个男孩子气的姑娘大大咧咧地蹦过来对你说,嘿,我叫世良真纯,是个侦探。


宝格丽 大吉岭茶原版

和大地一样街。但大地有一种“世上没我背不了的锅”的气质,穿的人虽多,真能穿好的很少;大吉岭茶就是真·没什么个性的暖男香了,邻家帅哥哥的感觉,几乎适合一切干干净净的年轻男性。它可以是帝丹的工藤新一也可以是波洛的安室透,很难找到一个完全贴合且无法替代的角色来形容它。


最后求安利闻起来像安室or降谷or波本的香水!沐浴露或者肥皂啥的有合适的也行!这个男人真的好难搞啊!我本来指望大吉岭茶能表现一下安室透那部分的,然而并不能完全撑起来……以及想知道哪些香水做威士忌味做得比较好,我目前只闻过气味图书馆的感觉并没有被戳到……



评论(20)

热度(2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