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琴赤琴/无脑甜,大家新年快乐

*
上世纪的西西里曾有一个传统,不受祝福的情侣以私奔的方式胁迫家族同意婚姻。为了保护女方的名誉,私奔过程会设计成一场绑架。
*

又一阵大风卷过,临时搭起的照明设备被吹成一个危险的角度,周围的警戒胶带再次扭转着哗啦哗啦响起。赤井快步走向被吹落的一角,眼疾手快抓住雪中狂舞的那端把它重新拍回墙上。实习探员缩着脖子跟过来,有点不情愿地从口袋里抽出手,想撕开新的一卷却发现手指已经被冻到发僵。赤井了然,接过胶带扯下一段交叉贴上加固,拍了拍同事的肩。 

年轻男人吸吸鼻子:“太冷了,今天。”

“马上技术部门搞定就能回去了,”赤井抬腕看了看表,凌晨三点,“明天九点半上班吧,睡个好觉。” 

实习生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只是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技侦警员喊去帮忙收拾仪器。赤井看着下属眼睛里闪闪发亮的惊喜不禁失笑,一边目送他们把设备搬回警车,一边把最后一组车辙数据抄进文件夹里整理现场报告。 

两名NYPD的警察留下来看守现场,渴望回家的实习探员终于哆哆嗦嗦坐回了自己车里。赤井走远一些找到那辆旧皮卡,随手抹掉挡风玻璃上的积雪,拉开门裹挟着室外的寒风和残雪坐进驾驶室。没来得及点火先拉开手套箱,抓出条能量棒扯开包装叼着。才插上钥匙,便感到自己的后脑被什么硬物顶住。 

“开灯。”一个森冷的声音从后座传来。

“你怎么今天才来。”赤井笑了笑,扭转钥匙点火把车灯打开。 

“少废话,”琴酒不耐烦把枪往前用力顶了顶,“开窗。” 

“很冷的好吗?今天风很大。”赤井咬着饼干棒,声音有点糊。 

“你这车里也没比外面暖。” 

让这位大哥在冻成铁坨的车里等了不知多久也实在是很委屈他。赤井乖乖放下车窗,非常自觉地加戏举起双手。 

于是所有正在热车的同僚都震惊地看到,那位王牌探员正坐在自己车里被人用枪指着头。

率先做出反应的是技术部门的主管,他跳下车蹲在车门后举起手枪。实习探员也回过神,抽出配枪瞄准那个耽误他回家的家伙。很快有更多人加入包围,十几条枪对准嫌犯。 

琴酒嗤笑一声,抬高声音:“让开,除非你们想看他的脑浆溅上车窗。” 

赤井突然觉得琴酒心心念念想看这个场景很久才会在这时候随口说出,一阵恶寒从头皮升起。 

包围圈犹豫着。他们当中没有人会谈判。

“让开吧。”赤井帮忙补了一句,看起来像是不幸被迫。这场戏玩得太久就不好了,其他人明天可还要上班。 

有人开始松动。 

“开车。”琴酒对赤井下令。 

用一个确保所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




事实证明王牌探员就算是疲劳驾驶也能轻易甩掉后面的追踪。他甚至有空腾出一只手给詹姆斯发了信息,说明这场绑架是某个线人心怀不满临时起意,自己谈判就能解决而局里不必派直升机来追。一小时后他们已经驶上安全平稳的公路,琴酒相当惬意地半躺在雪佛兰宽敞的后座上,十分享受车内空调吐出的暖气。 

“王牌员工怎么会想到让我绑架?”琴酒用一块真丝手帕细细擦着博莱塔。刚才枪口顶过赤井的脑袋,而他确信那家伙这几天没好好洗头。 

“再不休假我会疯。”赤井咬着第六条能量棒。刚才他试图分享给琴酒一条,但黑道大佬毫不犹豫拒绝了这种工业化的食物。

“你背叛以后我们一直有人盯你,”琴酒叠起手帕,“这绝对不是你连续加班最长的一次,甚至排不到前十。” 

赤井叹了口气:“我对这个案子没兴趣。” 

“这句话应该录下来挂在你们官网上——王牌探员仅凭喜好办案,无视受害者水深火热。” 

“你知道我从来不接失窃案的,”赤井伸手拍拍副驾上厚厚的一摞宝石图鉴,“但这回的受害者太有钱了……她跟局长指名要我。” 

“好好珍惜你拓宽知识面提高艺术品味的机会。”琴酒探身从前面抽过一本,瞥见书脊上纽约图书馆的标签又把它放了回去,重新抖开丝帕揩了揩指尖,“你就不能用买的?你的书架需要一点高级的填充物。” 

“你可以送我几本。等到了你家我能随便挑吗?”赤井通过后视镜纯真地眨眨眼睛,「看我那渴求知识的眼神」。

“不能。”琴酒翻个白眼,“你准备待几天?” 

“两天。” 

“你那些蠢货同事恐怕不能在两天内结案,”琴酒从鼻尖哼出一声,“回去接着加班吗。” 

探员没忍住笑出一声,剩了半截的饼干掉到大腿上。“你今天很反常,竟然不嫌我待太久,”他毫不在意地把食物重新塞回嘴里,“而且话也很多。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琴酒果断选择回避了这个问题:“你今天吃得也很多。”

“我以为你今天都在看着我找机会下手,”赤井有些伤心,“但你好像不知道我从中午就没吃过东西。” 

“就算我不用上班,也不是24小时闲着的。”琴酒瞪他一眼。 

“哦,那就明白了。”赤井滑了滑手机上的航班信息,愉悦吹了声口哨,“直到晚上才有空……西海岸那桩三国走私是你做的嘛。” 

“操。”竟然下套。 

“操吧。”探员回过头,邪恶地咧开嘴角, 

“两天?还是直到结案?”


评论(20)

热度(1526)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