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29】

全文链接:https://www.lofter.com/tag/%E6%9A%AE%E9%B8%A6


有了出城的经验,再进去就容易得多。暮色四合时他们已经进入围墙之内,一路向城市中心进发一路沿途寻找合适的车。

休息的充分保证了步伐的轻捷。城郊人烟稀少,丧尸也寥寥无几。四人留意着周围,灰原和羽田在低声交谈当前的研究进度。

安室拐过胳膊肘捅捅赤井腰间:“你弟为什么要戴口罩?”

“哈?”赤井回过头,看见秀吉不知什么时候挂了一个医用口罩在脸上。

羽田笑了笑,有点难为情:“由美糖让我戴的。”

“她交警没有防疫常识就算了,你也没有。”灰原抬一抬眼皮,“难以想象我要用一个没科学常识的人做研究助手。”

“女朋友说的话就不用考虑对不对了,照做就是好男人。”苦艾酒笑着转过头来,暗示般看着两位警察。

“嘿,”羽田挥舞起双臂,极力维护自己的女友,“她不是没道理的好吗?一枪崩掉丧尸的时候会产生多少飞沫?”

“就算飞沫能传染,你的鼻腔口腔也得有伤口才行。”琴酒冷冷地加入谈话。

“确实有啊,”羽田羞赧挠了挠头,“我跟她吻技都不是太好。”

“住口……”赤井受伤地哀嚎出声,“这里除了你都是单身。”

羽田想说抱歉,但视野里突然出现一只摇摇摆摆的丧尸。它没有靠近,歪斜在不远处的灌木边缘打量这群人类。羽田只觉得头皮一阵发紧,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发现自己的右手正死死攥着哥哥衣袖。

“放手。”赤井无奈一笑,活动出自己的胳膊来端起枪。安室和琴酒很快配合着拉开警戒的阵型,苦艾酒退到中间,一手握住武器一手护住羽田和灰原。将棋手犹豫一番还是悄悄挪了两步站到赤井背后,似乎自己的安全感毫无道理地上升了一点。

“七点钟方向一个。”安室通过夜视瞄准镜观察着。

“十一点和十二点各一个。”琴酒冷静地报出状况。

“两点钟两个。”赤井感到手心有些发麻。除了羽田看到的那个,还有一个矮身藏在灌木丛里。

没有一只丧尸试图靠近。

“它们的战术进化了。”灰原平静陈述一个事实。

“才过了两天。”

“进化在加速。”

琴酒毫无征兆地扣下扳机打响第一枪。枪声似乎是一个激活码,随着第一只丧尸倒下,所有蛰伏的伺机的静止的丧尸都猛然启动。羽田目睹着灌木丛中躲藏的那只在跃起的瞬间就被子弹射穿眉心,忽然感到胃酸一阵翻腾,下意识去抓赤井的包带。仅仅是微小的影响,子弹擦过第二只丧尸左肩。破损的断臂落在地上,腐烂的尸体嘶吼着冲来。

羽田紧闭上双眼。

又一声枪响。

“没事了,”赤井拍拍他的肩,“不用紧张,你在享受全球最顶级的保镖团队配置。”

他睁开眼,回头确认另两个方向上的丧尸也已经倒在了地上。“但它们看起来很恶心,”他摘下口罩用力地呼吸,竭力遏制呕吐的欲望,“还有,你们说的进化是怎么回事?”

“我们出去的时候他们还只学会包围。”苦艾酒一只手搭上他肩,四指依次抬起又落下似乎在弹奏什么琴键,“恶心的话,你很快会习惯的,宝贝。”

羽田尴尬耸一耸肩,等待那只手自动离开:“进化了岂不是很糟糕。”

“但也有好消息。”安室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它们应该是一起的,多半会有一辆足够大的车送他们到这里。”

“别搞这种看到车了再逆推的把戏,”琴酒冷淡一瞥,“你想向谁炫耀你的推理?”

安室笑起来,举起胳膊指向远处。所有人顺着方向看去,一辆商务车正泊在暮色之中。

羽田当即感到自己沉重的双腿重获新生。




商务车穿行在城市之中,羽田透过脏兮兮的车窗观察这座模糊的死去的城市。他在东京度过十七年,东京组成了一大半的他,但现在东京死了。

不,没有死透。它只是衰颓了,他们还能把它救回来。

车行了将近两天,现在是琴酒在开。苦艾酒坐在副驾上显得有些好奇,对那座即将到达的、不曾对她开放的基地充满兴趣。安室躺在最后一排椅子上补眠,羽田从窗外转回头来,才发现赤井正盯着自己。

“怎么了?”他有点奇怪地摸一摸自己脸。

“你没带刮胡刀来?”

“带了,”羽田努力把下巴扬高,从后视镜里看见自己泛青的胡茬,“但是没有剃须膏,会刮破。”

赤井啧了一声侧转身体,右手抓住秀吉的下巴,左手就从后腰抽出弹簧刀啪地一下打开。

秀吉一个激灵,努力往后退,直到后背抵上车门:“别,哥,我是你亲弟弟啊。”

“这把是新的,”赤井莫名其妙地低头看一下刀刃,“没沾过丧尸。”

“不是,”秀吉颤抖着举起双手比划出匕首的长度,“它有那么大啊。车还在晃!”

“你是对我的技术不放心吗?”琴酒在前座咬着牙。

于是秀吉不敢再出声,视死如归听天由命地闭上眼睛。

他感到军刀贴上来,带着几乎恐怖的冰凉,却温柔地灵巧地滑过他的皮肤。

他睁开眼,看见哥哥的绿眼睛,认真地低垂着的睫毛。

三十公分的军刀还是让他有些害怕。

他想起爸爸刚刚离开的时候,哥哥正处在刚开始长胡须的年纪。没有人教他怎么做,所以那段时间秀一下巴上总有奇怪的伤痕。又想起自己刚上国中时,在一次视讯里被哥哥看见下巴上初露的毛发。几天之后他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是三种不同的剃须刀,每种都附了详细的使用图解。那时候秀一叫他试试选一种最顺手的,他只顾着笑他是灵魂画手。现在才意识到,哥哥是在把自己没有的都努力给予他。

车在晃,但秀一的手很稳。

车子突然停下的时候,他及时收回了刀。

琴酒拉起手刹。

“到了。”



-tbc-

评论(5)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