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琴赤琴】Abgrund / 03


“你没事吧?”

“没事。”赤井垂着睫毛,尽可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往下拉着卫衣袖子,试图遮住手上的伤痕。但在老练特工的眼里,这其中的局促简直不能更明显。

詹姆斯充满愧疚:“琴酒把住宅周围一片的信号都屏蔽了,我们监测不到你,一直在担心你会不会求救……现在没事就好。”

“没必要说这些,”男孩抬起头笑了笑,“他的房间里甚至可以上谷歌。”

詹姆斯张了张口想辩解什么,但被抢过了话头。“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你不是在利用我,也不用拿这种理由来哄我。”赤井露出一个宽慰性的笑容,把窃听器交还到对方手上,“另外,下次也不用给我戴这玩意了。”

“可是万一你暴露……”

“唯一能让我暴露的就是这个东西。”赤井转身迈进房间,向后挥了挥手。

房间里是两名行为分析专家和一位心理医生。通常来说FBI不会主动给线人安排医生,但耳机里那个男孩的惨叫一直在折磨詹姆斯的神经。他从洛杉矶调来这个最可靠的青少年心理专家,作为对自己见危不救的补偿。

赤井在长桌后面落座,抬起胳膊搁到桌面上,等待对面打开录影机。心理医生扮演一个安静的观察者,行为分析员在几个例行问题后推过来纸笔:“请描述一下他的外貌,尽可能画出来。”

“银色直发,刘海长,盖过一部分眼睛。”赤井几笔在纸上扫出头发的轮廓,另一位侧写师也根据他的描述落笔。他在笔尖安静的沙沙声里缓慢描述自己在几小时前的所见,尽力复写出那张深印进脑海里的脸。平行四边形的眼,挺直的鼻,薄的唇。在讲述完每个能记起的部位之后,他的语音陷入停滞。

“看得出头发是染色还是本色吗?”侧写师插入进来。

“发根也是银色,而且发质很顺,”赤井回忆一番,“应该是本来的颜色。”

“银发基因很少见,这对我们调查他的身份很有帮助。”专家露出一个笑容,“还有什么遗漏的细节吗?比如瞳色,是哪种绿?”

“比我的虹膜更灰一点,像是……”他寻找一个比喻,“结了冰。”

“结冰?”

“很冷,你看着他就能感觉到寒冷。他的眼睛里不是对周围环境的反射,是透明的冰凌。加上睫毛……”察觉到对面三人的表情都有些异样,赤井戛然而止。

“谈些别的吧,”分析员伸手把他的画抽过来,“完整讲述一下你们昨晚做的每一件事,要细节。”

“你们都听过了,”赤井的眼睛暗下去,“我折腾了一整个晚上没睡,不想在这里说没意义的事。”

“现场录音不足以判断全部场景。如果你想抬高要求,可以跟你上线谈,我猜临时加两百美金还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得配合好我们的工作。”

赤井扬起眉毛:“詹姆斯跟你们说我是被买通的?”

两个专家也愣了一下:“怎么了?”

“没什么。”赤井摆摆手。确实只有买通已经身陷泥淖的线人才是符合规定的,联调局不能把普通公民推入危局,詹姆斯向同僚隐瞒真相也合乎情理。在他们面前,他就是个为金钱堕落的男妓。

“我们只做我们专业的事,不会从主观的角度判断或者评价任何人。”侧写师露出一个公事公办却充满抚慰性的微笑,“等你准备好我们就继续?”

于是赤井开始叙述前晚发生的每一件事。他尽可能挑选那些中性意义的词,不带感情地转述自己的记忆,隐去所有屈辱和绝望。他把“我”缩减到一个微乎其微的占比,极力只从琴酒的角度描述完一整个故事。分析员一次也没有打断,他独自在那段漫长的回忆里挣扎,孤立无援地与每一个想要遗忘的疼痛细节搏斗,直到最后。“麦奎格开车送我回家。”故事画上句号。

他们选出某几处情节提问。“你是说,他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勃起?”

“是的,我一度怀疑他丧失这个功能。”

“他抓着你的头发强迫你看他,在这个情况下勃起了?”

“是的。”

“他看着你的眼睛还是别的什么地方?”

“眼睛。”

“当时你有什么不一样的?你流泪了吗?”

“没有。”

“你回答得太快了。”

赤井沉默两秒:“我确定没有流出来。”

“那我们问下一个,”侧写师低头翻了翻速记,“结束以后,他命令你再次灌肠,并且彻底洗澡更换衣物?”

“是的。”

“你确定安全套没有在中途滑落对吗?”

“确定。我认为他是通过一切途径降低我携带他DNA样本的可能性。”

“不要过早做判断,这会影响你以后对他的观察。”分析专家严肃起来。

“这是对你们的专业要求,但不是对我。”赤井笑笑,“即使不说出来,我也早就评价过他了。”他觉得琴酒就是天生地有控制欲和破坏欲,极致谨慎,享受征服。麦奎格说琴酒曾经试过很多或专业或兼职的性工作者,但其中多数都没能让他硬起来。少数几个最终建立了包养关系的,最长也没待到一个月。赤井想琴酒很明显阈值过高而且癖好极端,当然这只是并不专业的判断,但他的直觉从没错过。

两个分析师在问完所有疑点后离开,房间里只剩下赤井和那个心理医生。一直沉默且面无表情的医生终于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挪了挪椅子坐到桌子中间。

“我知道你不是为了钱去做这事的。”甫一开口就是这句话,温柔的声线。

男孩突然觉得什么东西在鼻腔里猛地一酸。

医生是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说话轻且慢。“你不必对旁人的目光感到压力,毕竟不能期待每个人都能完整理解你,”她指指心脏,“一个人只要问心无愧,就能得到平静。”

赤井摇摇头,笑起来:“我从不在意别人怎么看。”

老太太也笑,是那种把什么都看穿的了然笑容:“那就希望你真的能做到自己所说的吧。你在做的事,家人知道吗?”

“我妈?”赤井大笑着咧出牙齿,找回一点学校里的坏劲儿,“詹姆斯不敢告诉她的。”

“那你女朋友知道吗?我猜,你应该有个女朋友?”医生眨眨眼睛。

“那可猜错了,”男孩回以一眨,“只有一个正在试着约出来的姑娘。”

“听起来她是个特别棒的女孩子?”

“当然,她以第一作者发了两篇SCI。她才三年级。”

“噢,那你的品味相当特别嘛,”医生还是笑着,“我以为你会说她的眼睛很漂亮,你知道,一般男孩子都这么说。大家总是特别注意眼睛——就像你描述那个男人的眼睛一样。”

赤井小小地愣了一愣:“也许,比起外在,内涵更吸引我一点?”

“有内涵的人就会从这个角度去选择伴侣,”医生表现出一点赞许,“不过你对那个男人的眼睛怎么看呢?”

问题的走向太过怪异,赤井有些莫名其妙地蹙起眉头:“我不喜欢那双眼睛,太阴冷了。”

老太太点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把赤井的好奇推向高峰,而漫长的沉默又把他的疑虑拉近极值。终于在他忍不住发问之前,老太太慢慢地开口:“那么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你在执行这项行动期间爱上了他,你会怎么做?”

“我不会爱上他。”

“我也不做没可能性的假设。”



-tbc-



评论(45)

热度(1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