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暮鸦【chapter 33】

全文链接:https://www.lofter.com/tag/%E6%9A%AE%E9%B8%A6


“杀了他吧。”

少女清冷的声音响起时,所有人都感到一丝意外,却又怪异地觉得这合情合理。

赤井望过去。那个茶发少女从显微镜上抬起眼睛看着他:“因为不忍心,所以杀他。”

“我们没有希望在他失去基本机能之前做出疫苗吗?”羽田有些着急地看向自己导师,“而且我们可以在他身上做实验……”

“你要我怎么做?”灰原猛地转头向他,发梢扬起一圈小小的弧,“记录他的每一次变化,用光照和气味去刺激他看他的反应,每隔四小时从他身上切一片真皮层,或者直接剖开来摘半个肝脏?抱歉,我做不到。”

羽田微小地往后缩了一下,朝哥哥投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但赤井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正盯着那个情绪激动到稍显失态的小女孩,意识到她其实很了解琴酒——对琴酒而言,死亡并不难接受,真正痛苦的是以残存的理智注视自己一步一步滑向腐烂和失控。他当然也了解这一点,但在几分钟前,那枚子弹还是直直飞向了墙角。

他做不到。

“所以,执法者们,”灰原平静下来,交叠起双臂,“那个十恶不赦的罪犯撑不到出去接受审判了,你们是任由他在这里尸化至死,还是干脆利落给他一颗子儿?当然政治正确是只有法律才能制裁他,但我必须从科学中立的角度提出,尸化过程之漫长和痛苦是你们无法想象的,等待他变异可以视作滥用私刑。”

“我相信死刑会是法官给他安排的归宿。”安室从后腰掏出枪,检查一遍弹仓,看了眼赤井就往门外走,“如果你下不了手,那就我来。反正我也不喜欢FBI在日本处决日本的犯人。”

“等等。”赤井拦住他。

“喔?”安室扬扬眉毛,“你想去?”

“不,我想用私刑。”

黑发的男人往后退了几步,跨立在门前反手关上门,摆明了阻止所有人出去的态度:“他杀了明美,我不能让他这么轻易就死。”




琴酒在残存的意识里浮沉。

稀薄的理智就像冬日里惨淡的阳光,偶尔透过阴冷的云层露出聊胜于无的一丝。他期盼清醒又痛恨清醒,他痛恨看到唾液不受控制地从嘴角淌下,痛恨听到嗓间发出破败风箱般的声音,痛恨感受到双腿在紧锁的铁链中筋挛。赤井把他拴在这个他曾经想用来拴赤井的刑架上,用钢锁扣死他每一个关节。丢人至极。琴酒试图去咬自己的舌头,但没能用上力就再次沉入混沌的浊流。不知过了多久,再次浮出水面时,他濒死地渴求地大口吸入名为清晰意志的空气,然后看到赤井和安室一前一后进入这个房间。

他相信安室可以来做那个下手的人。

“我倒希望你说的那个理由是真的。”

“某种程度上,确实有一些。”

安室抱着胳膊斜了一眼琴酒又看向赤井:“现在大家同意你的安排是因为没人能反对那个理由,你最好别借此来满足自己愚蠢的圣母心——这里的资源有多少你最清楚,没有任何一点可以浪费。”

“水循环系统我会在两天内修好。”

“包括人力资源。”安室瞪他一眼,“五小时后大门口见,去捕一个贝塔。你可以选择在这五小时里睡一觉还是修那个系统还是照看这个家伙。”

琴酒听不清声音,那两人的对话就像经过了一条长长的冒着泡的水道才传入他的耳朵,但此刻他还是正确判断了安室的意思。那个金头发的男人准备往门外走,他试图喊住他却无法控制自己的声带。他发出几个浑浊的小舌音,然后绝望地看着安室消失在门口。

赤井谨慎地靠过来,那双总是很疲惫的眼睛里充满愧疚和其他一些相悖的情绪。琴酒发出几个嘶哑的音节,看见他从口袋里掏出半小瓶矿泉水,掰碎了一块能量棒丢进去泡化。

环保的塑料瓶很软,被拧成皱巴巴的样子来缩减体积。琴酒本能地拒绝这种造型恶心、还被其他人喝过的瓶子,但对水的渴望从嗓底一路上升到唇畔,他点了点头。

赤井举着瓶子送到他嘴边时琴酒忽然有一种咬上去的欲望,即使那只皮糙茧厚的手看起来毫不可口。这一转瞬即逝的冲动让琴酒意识到自己已经变异入新的阶段,但赤井低哑的声线似乎很有安抚性。

“现在还能感觉到渴的话,变异速度算慢。”赤井认真看着他把水一点一点喝进去,右手接在下面以免洒到衣服上,“志保有希望开发出药的。”

最后一滴水喝完,空瓶被丢到地上点燃。塑料萎缩成黑色黏糊糊的物质,刺鼻的气味冲进鼻腔让琴酒明确感知到嗅觉的存在。赤井离开时最后回望他一眼:“如果想吃东西就弄出点动静。”

不,不要做这些,我要你杀了我!琴酒大口吸入辛臭的气体试图刺激自己抓住最后一丝清醒,声带颤动着发出啊和咔的音节。那是一声最后的绝望嘶吼,但赤井没有回头。

他不知道琴酒拼尽全力喊出的是他的姓氏。




机械室的门没有关上,赤井多少有点惊讶。往里走进一些,就看到安室坐在工具柜前的地上抱着一大叠设计图纸,右手还抓着根铅笔。

“你来帮我?”赤井有些感动。

“不是帮你,是为我们所有人。”安室翻个白眼,“实验需水量很大,这个系统越快恢复工作越好。”

“这个不难,可能只是某个部件很久没上油而已。”赤井伸出手想把他拉起来,“我一个人来就行。”

安室没理会那只友好的援手,自己撑着地板站起来,扬起下巴直视赤井的眼睛:“你是怀疑我弄不好吗?”

“没这个意思,”赤井收回手的微小尴尬让安室得意了一阵,“但我记得你是学法的。”

“所有图纸都在,受过高中教育就够。”安室从贬低赤井的专业能力里再次找到快感,他摆摆手示意不必跟来,一头钻入两台巨大的净水器之间。确认没通电后他卸下纯化柱的外壳,摁亮迷你手电仔细查看它的内部,试图把实物和电路图对应起来。

“如果你不认识这个符号,”赤井的声音突然在他头顶响起,“这是双栅场效应管。”

安室猛地直起身来几乎把脑袋撞到赤井下巴上。他很少如此投入地研究一个东西以至于都听不到身后有人过来,安室恼怒看了一眼那个困扰自己许久的标志,瞪向赤井的眼神却有些发虚:“纯化器为什么要用到双栅场效应?”

“图纸给我看看。”赤井摊开手掌。

一大叠纸被砸到黑发男人手上,赤井突然胜券在握地笑起来:“因为它不是,我只是随便编个长点的名字。”

“你有什么毛病?!”

“我只想说这事还是交给我好。”赤井抓着图纸把安室往外推,临近门边时抬手比了比自己耳畔,“这儿,你头发沾到机油了。”

安室愣了一下,拈起鬓发把发梢上的黏液捻下来。然而这一愣的瞬间,就又被FBI占了便宜。

赤井从里面关上门,趁机笑得恶劣:“总而言之,非常感谢你来帮我。”




-tbc-

评论(24)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