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GinWithRye

赤井中心,短篇为主,长篇练习中XD

Kids Can Be Little Devils


Kids can be little devils.



第一百八十次接到老师电话时,玛丽终于休假在家了一回。

电话那头认真严谨的教导主任口吻严肃地表示,您的孩子,即将升入中学、理应正在准备统一入学考试的秀一·赤井,这学期出席过的课加起来不到十节。上一次大家在学校见到他,还是上周的动物保护募捐活动。

玛丽为自己之前都没有好好响应老师的沟通表示了歉意,然后为秀吉请了半天假。

一小时后玛丽开车到达他们的学校。那个战战兢兢的小学生从校门里跑出来,远远望见斜倚在车边的妈妈就高高举起双手:“我不知道哥哥去哪了。我基本没逃过课,天天晚上都好好在宿舍。”

“基本?”玛丽挑起眉,抓着秀吉的外套把他丢进车里。

小男生局促地坐在后座上整理乱掉的领带:“就一次,我保证。就一次。”

“你哥带你去的?”玛丽关上车门,从前座探过身子来。

秀吉竭尽全力把头往下低,祈祷着这条领带可以永远系不好,用尽可能轻的声音给出一个肯定回答。

“带你去哪了?”

“……东区。”

还真详细,范围一下子就缩到了半个伦敦。玛丽敲敲座椅,示意秀吉把头抬起来:“听着,我们现在要去找他。你最好不要骗我,就算等我上班他会杀了你——如果我发现你在帮他,动手会比他早得多。”

噢,妈妈总能看穿一切的。秀吉紧张地抓了抓裤子,犹豫着是否该当回叛徒:“我只记得是玩滑板的地方……他嫌我什么都学不会,第二次就不带我了。”

“那地方长什么样?”

“有很多涂鸦……房子不高。”

“秀吉,”玛丽的声音一下子冷下来,“我知道你记得更多。”

小男生咬了咬下唇,几乎要哭出来。虽然这个哥哥老喜欢对他恶作剧,最近还神出鬼没的,但他确实把大部分生活费都分给他,在他需要的时候帮他搞定一切问题。可是妈妈又那么可怕。

“他不会怪你的,你不帮我我自己也能找到他。你难道愿意在路上浪费时间?”

秀吉艰难地摇摇头,咽了咽唾沫:

“笔直开,第二个路口左拐。”



终于找到那个逃学的家伙时,太阳已经开始西落。

玛丽在远一些的位置停车,把秀吉留在车里,披上外套朝那个喷满涂鸦的赛道走过去。

赛道边零零散散聚着几个十三四岁的小混混,抽着烟讲着脏话朝她投来不屑的一瞥。玛丽迎着阳光眯眼抬起头,一眼就认出赛道上还在滑着的那个是她长子。

他从哪搞的那些衣服?玛丽皱起眉。天知道是什么杂牌的连帽衫运动裤,松垮垮的,她亲手抓的美学教育就培养出这么糟糕的审美?

秀一显然没有注意到妈妈的存在,他正集中精力挑战一个高难度动作,从一端滑上另一端,起跳,翻滚,勉勉强强落上滑板。

赛道边的朋友们给出一阵散漫的掌声。

很好,再来一次。

在彻底掌握动作之前,成功是很难复制的。这次他没能站上滑板,在翻滚动作完成到一半时摔下来,身体砸到赛道底端,脸直接磕上坚硬的水泥面。

围观群众爆发出笑声。

他笑着撑起身体骂了句脏话,用衣袖擦了擦流出来的鼻血,准备站起来去捡滑板。

一抬头,就对上妈妈的目光。

“很享受这里,嗯?”玛丽蹲下来,平视着那个刚刚摔了狗吃屎的家伙,笑。

那群小混混丢下烟头三三两两地靠过来,看看玛丽又看看秀一:“你妈妈?要我们帮忙吗?”

“没事,”秀一笑了笑站起来,歪下头耸起一侧肩膀试图蹭掉脸上的脏东西,“我会跟她回家。”



玛丽有一万个理由不想承认副驾上坐着的那个家伙是自己儿子。

去他妈的青春期叛逆,他才小学,小学!

她在等红灯的间歇愤然打开收缴来的书包,看到那套制作精良的校服被揉成一团塞在里面。但,至少还是干净的——她抬起头盯着秀一身上的衣服,满是尘土墙灰不知道多久没洗。还有那顶印着字母的低俗鸭舌帽——她一把掀掉帽子,见到意料之中的乱糟糟头发。

“懒得收拾头发就直接扣顶帽子出门吗?!”玛丽用全部修养压制自己歇斯底里的欲望。

秀一保持沉默。

“还有你那是什么口音?Cockney,学得倒是很像?”谁来告诉她那个接受精英教育、说着带点posh的RP、干干净净的小绅士去哪了?

秀一没说话,用手指随便梳了梳头发,把车窗摇下来。他不想让父母担心自己,但也实在不想接受学校里那种规划好的人生,上课,社交,考试,学足球马术击剑高尔夫,做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所有同学都很无趣,有着良好家教做什么事都不越规矩。鼻血又开始流,他把手往后伸,等着秀吉把纸巾盒递过来。

纸巾被放上手心时他又改了主意——看妈妈现在的状态,等回了家是躲不了一顿打的。于是吸了吸鼻子,无视纸巾抓住秀吉的手腕,在他手心上写字。

秀吉有点犹豫,把手往回缩了好几次,但最终捏了捏哥哥的手指表示肯定。

车在下一个红灯处停下,秀吉以他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向前伸出手,锁住驾驶位的车门;秀一提前两秒跳下车,打开后座门拉出弟弟开始狂奔。他们穿过停滞的车流,拐进狭窄的小巷,最后停在一处死胡同。

秀吉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紧张地往回看了好几次:“妈妈不会追过来?”

“不会,她干不出那么丢脸的事。”秀一拍拍弟弟脑袋:“明天你正常去学校就行,那时她肯定回去上班了。”

秀吉松了口气,但很快又紧张起来:“你猜到的吧……是我带妈妈找到的。”

“你也帮我锁了车门不是吗?”秀一笑笑,把一旁的消防梯拽下来,用力拉了好几下确认它没有锈到承受不住体重。

蹬上梯子时秀吉还是十分害怕的,但哥哥说他就跟在后面,不管他往后倒还是往下滑都能接住他。爬上房顶才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伦敦城亮起它那些意味着繁华的灯。秀吉盯着那些光点出神了好一会,回过头才看到哥哥已经脱了外衣,露出里面的校服衬衫。

秀一把衣服递过去:“你可以睡一觉,明早我叫你。”

秀吉愣了下抱住衣服,意识到现在这身无分文的处境确实是得在外面过夜。和哥哥一起做的事总有点不可思议,不过,很酷。

盖着卫衣枕着哥哥大腿躺下时,老实的低年级生到底还是想到了妈妈。估计得在家里气得能烧房子吧?秀吉颇为愧疚地想。

啊,但这坏主意是哥哥出的!




评论(14)

热度(53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